2010年3月28日 星期日

美夢成真-成果發表暨檢討篇

第一篇美夢成真於今日順利完成(嗎?)了!
當然有辛苦也有成效,我們為大家自己的努力鼓鼓掌~

##CONTINUE##
首先,成果發表!

4-5

攝影+完稿:PC
燈光:香蕉王+GEO
花絮:小風
導演:Ivan

經過今天的拍攝,我想這裡有一些事情要跟各位溝通,聽聽大家的意見。

以本身拍攝的本質而言:
1.美夢成真由許願者(驚!)提供照片,其餘由小咖美夢成真小隊(驚!)完成。
許願者提供照片,並且提出想完成的程度,藉由全體同伴的合作,共同完成這個任務。
因此,小咖美夢成真隊員會依任務調整隊員,以最適合個人的狀態去完成。
優點是完成度較高,個人能力可以發揮最大,可在最短時間內完成。
缺點是同樣性質的任務重複較多,個人想法較為侷限。
這個比較像我們今天拍攝的狀況。

2.由許願者(再驚!)主導,由美夢小隊(隊名越來越短...)依許願者的意志來完成。
這跟1的情形剛剛好相反,主角必須是主導自演,一切的滿意度來自主角,小隊負責滿足(羞)。
小隊的任務輪流交替,每個人都可以歷練到,也可以提供較多的想法。
導演依自己意志 使喚 讓小隊執行,舉凡從攝影,打光,到跑龍套,全部都要遵從導演的意念。
優點是個人的想法(NOT能力),可以嘗試各種任務,且許願者的意念可以完全發揮。
缺點是主角自己需自導自演,需較多人一旁協助,時間會耗費較多。
目前的改善方式比較接近這個。

提出來是為了讓大家討論,請踴躍發表。
鑑於時間準備不夠充裕,建議開拍前至少一次集合主要工作人員討論一次。

另外,大家好像對自己手上的閃燈不是很了解喔,我打算本週五晚上開分享會。
請大家把自己的相機閃燈跟說明書(務必!)帶來吧。

9 意見:

陳奕宏 提到...

這個活動很有意思..
我也好想參與啊..

(等我忙完婚禮)

含 提到...

我先檢討自己

昨天頭髮太捲 今天反而捲的比較剛好 自然

然後要表情沒表情 要肢體 沒肢體

懺悔

LI-LI-CHOU 提到...

nice poto nice people

Pumpkin Chief 提到...

Friday有事情不克前往..

鬍子 提到...

啪!啪!啪!
不能要求沒肢體和表情的人演出來呀
一定要針對拍攝對象
找個討喜的方式來進行

我覺得這張比以前的外拍都要好
只是沒故事性而已
加油!!!!!!

GEO 提到...

其實這張照片給我的感覺跟原作的感覺很相近, 算是成功的一次拍攝. 所以我贊同小鬍子的說法, 我想大概是因為這次的外拍是針對一些專業手法的臨摹以及特定神情上的表現. 目的簡單, 沒有拍攝數量上的壓力卻有不斷追求與原著類似感覺的執著. 所以我覺得雖然沒有故事性但是卻是精進手法的好方法, 也是另一種趣味.

PS: 麻豆會很可憐因為要一直擺一樣的姿勢跟感覺.. 依含辛苦你了!

依含 提到...

故事我可以自己編
就是阿..
妙麗拍完了名牌包 牽著榮恩(我要選西追)的手

去了西敏寺 穿起了白紗 退出演藝圈

電影都這麼演的

依含 提到...

啟銘
其實是大叔比較可憐 他教我 教到快吐血了 哈

謝謝小鬍子的鼓勵

還有怎麼都不見櫻桃現身阿

Lovely Ivan 提到...

閃燈分享,星期五晚上七點,永華路地球咖啡喔。
請務必帶著你的傢伙,謝謝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