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9日 星期一

4個輕熟女的狂想-大鬧蘭嶼氣象站

2010.3.13 週6 雨天 。
一早依約定來到氣象站,車子熄火後,從遠方有一個小小的東西,朝我們飛奔而來,跟我們玩起#你躲,我咬#的遊戲,他就是蘭嶼氣象站首席警衛犬-肥肥。

蘭嶼氣象站首席警衛犬-肥肥

目前資歷2個半月,專長黏人、裝無辜 、用口水把你淹死等等………。


##CONTINUE##
蘭嶼氣象站首席警衛犬-肥肥

跟肥肥在雨中玩耍時, 氣象先生(簡稱D),已經煮好愛心、健康五穀稀飯等待我們的到來。

你咬吧

本來應該坐在氣象局外的白色圓桌,品嚐美味早餐的同時,也能眺望美麗的海岸線,只可惜天公不作媒雨越下越大,放眼望去只能看到灰朦矇的一片,更別說把單眼相機拿出來拍照了。
淋在它身上, 痛在我心上,這可不是開完笑的!

灰灰ㄉ海岸線


本來安排的行程,也因為雨天而作罷。計畫趕不上變化,後來在氣象先生D的帶領下參觀氣象局(註1),D很熱心地介紹氣象局的儀器跟觀測方式,同伴們也很專注聽課。

介紹氣象局
而我呢,在反覆淋雨 ,濕了又乾乾了又濕的情況下 ,已經感到有些偏頭痛。
情緒也慢慢地開始有些不對勁,在此,跟我同伴說聲抱歉。

一直到了中午,還是沒有放晴的跡象。氣象先生D,詢問氣象局大廚(簡稱F),是否能多準備我們的午餐?
大廚F二話不說,欣然同意。但是問題來了, 忽然多了4個要飯吃的,

菜不夠阿!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所以,我們冒著雨一起去野外摘野菜了。
氣象先生D教我們如何辨別山蔬,希望我們摘滿兩個盆子的份量,大夥開始顧不得淑女形象,開始在泥濘的森林,還有 草叢堆裡鑽來鑽去 ,尋找山蔬的蹤跡。

摘完兩大盆山蔬跟地瓜葉,大廚已經煮好一桌香噴噴的菜等著我們了。

氣象站大廚的作品

話說大廚替代役呢,當兵前是完全不會煮的。
來到蘭嶼,在長官的威脅下 「不會煮飯就扣假」,現在已經是獨當一面的「小當家」。(註2)

一個身高180幾, 穿14號鞋的巨人,細心烹調食物的畫面, 還真是太感人了,在一旁擦眼淚中….

大廚在煮菜

在大家分工合作下 ,吃了一頓 清新 、愛心 健康的午餐。
自己摘野菜, 煮來吃 ,我還是頭一次呢!
不知道是新鮮的最好吃, 還是自己摘的最好吃,總覺得那盤山蔬,只能用極品形容!

因為我們4個訪客的到來, 一向安靜的用餐時間頓時變得笑聲不斷,
根據某某資深的氣象員說 :很久沒有這麼熱鬧過了。

我們不只很歡樂, 還用秋風掃落葉的速度把大廚煮的東西, 吃得半點不剩。

只見大廚在旁邊笑成瞇瞇眼 ,看來是非常滿意。

吃飽喝足 ,我忽然想起今天是週末 ,決定把小當家帶出場。
好好的週末假期,留在虛無飄渺的氣象站山上,也挺無聊的, 也要下山當個凡人阿!


於是兵分兩路, 3個女生去冷泉浮潛,我跟氣象先生D、小當家去完成未完成的旅程。

接下來會發生什麼精彩、 感人 、逗趣 的事嘞?請待下集分曉!

我有練過

註1:氣象局是開放參觀的,氣象先生D說他很喜歡幫遊客介紹導覽
,但是旺季常常有遊客清晨4點多就把他們吵醒。
蘭嶼氣象站,是全台灣票選氣象站風景最美的地方,但是請大家將心比心。

註2:很有名的卡通「中華一番」,主角的名字是小當家,是天才小廚師。

10 意見:

米雪 提到...

肥肥看起來很可愛

含 提到...

弟弟也很可愛阿 cc

Leon.wang 提到...

難道是 蘭嶼的星光~~~,又一段可歌可泣的故事,接下來請收看~~
再見了 依含,與10公升的眼淚。

Lovely Ivan 提到...

磨刀霍霍...

鬍子 提到...

喜歡看遊記~期待下集!!!

Bananaking 提到...

新鮮的山蘇一定是很美味!

Pumpkin Chief 提到...

那隻狗一整個很有戲

依含 提到...

下一集 淚光閃閃Xd

我都有在趕進度在寫遊記呢

不這樣 照我這種出遊速度

遊記永遠都寫不完 天阿

老米 提到...

我也愛山蘇!!!熱炒山蘇! 最近發現一件事...看香蕉王打的字時 腦中會自動播放他本人現身唸的聲音 真是太驚人了!! 現實版墨水心XDD

含 提到...

我是看到哈力

都想到 美食
我要吃義大利麵 喔耶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