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3日 星期六

[3/12] 我的胡說八道 - 吸吸吐 吸吸吐 呼呼

常常
心浮氣躁時
我會宅起來不說話當臭臉穴居人開始搞怪自拍弄黑暗詭異的東西
要不然音樂開大聲像失智病患呆滯的看窗外放空
有時瘋狂玩圖片當成在畫畫發洩
沈溺各類書籍字句穿梭腦袋的快感
甚至會在盛怒的當下衝去電影院來趟遠離現實的放痛快縱
##CONTINUE##
這些對我而言真的是很速效的壞情緒解藥
我必須這麼做
而且盡量得在短時間內完成
職業病使然
十幾年來天天要面對小惡魔們
被迫練就川劇變臉能力-前一秒怒髮衝冠轉個深深呼吸下一秒笑容可掬
於是生活上遭遇事情也習慣了這樣的方式
什麼都要深呼吸先壓抑下來
然後馬上找方法發洩釋放
我不知道這樣到底好不好
有人跟我說過壓抑太大會發瘋
不過至少從年輕到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越磨越圓的趨勢
當然也還是會有不小心失控引爆的時候
把自己炸黑冒煙還燒焦旁邊的人
反正我們都不是完人
只要一切都還能回歸正軌
我想我還不需要被送去精神病院穿束衣大聲吶喊

說這些其實我只是想表達
以後生氣的時候記得學會暫停一下
深呼吸 放輕鬆(要有節奏的 "吸吸吐 吸吸吐" 也可以喔)
看看周圍的環境
接著閉上眼
幻想你已經脫離了這個讓人懊惱厭倦的結界(沒有想像力也要強迫自己有)
於是冷風可以變成棉花糖味的舒緩
路邊的花朵全都開始為你旋轉舞蹈
腳下的泥土成了溫暖的擁抱與安慰
所有的混亂雜音都被按下mute鍵
我想
很快
心情就能平撫許多
看待事情的角度也可以開始有改變

6 意見:

manto 提到...

高中時也去當幼幼美術班的助理
小孩子的童言童語有時會讓人招架不住
天使與惡魔的結合體
還必須很小心翼翼的關照
怕一時不注意,會有意外發生(攻擊力也挺強的)
有一回快乾事件...超可怕的...不注意的結果
兩隻小手黏起來 囧

話說 我昨天好氣自己....
一直幻想身邊有妮妮兔...
然後跟同事說...他說我過太爽..囧

Leon.wang 提到...

不要說就沒事了

Leon.wang 提到...

PC只能送回南瓜園再改造 (笑~~~)

老米 提到...

可以請問一樓 妮妮兔是瞎咪??!

Pumpkin Chief 提到...

mato:
你一定壓力也太大了..不
過我看見你敘述真的有把那畫面想像出來
(你身邊有一隻妮妮兔在跟你說話)
恩..好像可愛又好笑耶
乖 乖 乖
深呼吸 過太爽也沒關係喔
:p
________
leon:
南瓜園毀啦
喔耶

___
小米:
蠟筆小新的朋友的媽媽的一隻出氣的兔子?
(我是這樣想的)

Bananaking 提到...

明明幫小風畫鬍子就解壓了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