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造訪十七歲的少女湖-1

十七歲的少女湖
「把冒險當成是一種習慣,去冒一個比你能力再高一點點的險
可能你會焦慮、挫折,但一旦努力過,會獲得很爽的快樂!」--陶子

##CONTINUE##

喜歡陶子這段話,經歷了這麼多旅行,總覺得讓我吃盡苦頭的旅程,才會讓我特別懷念。因為不容易,所以很珍惜;因為不簡單,所以很難忘。
一切過程並不會再次重複,能回憶的只是我對它無盡的想像,還有那些鮮明留在腦海裡的記憶。

出發前大慨看了網友的詳細介紹,大慨知到此並不輕鬆,但血液裡不安份的冒險因子又開始蠢蠢欲動,很想去挑戰看看,就算知道可能會很慘烈。
行前也跟友人聊到,他說這樣很好阿!想到什麼就去做,勇於追求自己的夢想。

其實真相是……我沒有什麼勇氣 ,但是傻勁無敵!
十七歲的少女湖
一副傻呼呼的樣子
此行跟小風Harry一起造訪了17歲的少女湖,又稱松羅湖,說造訪是太雲淡風輕了,確切的說應該是大冒險才對!
因為是17歲的少女湖,想要一親芳澤揭開少女的面紗,一定要先吃點苦。

此湖以路況不佳聞名,除了常下雨溼氣重滿地爛泥不說,常常有落差半公尺上下的路段,
一個接一個接二連三考驗我們的體力跟腳力,還有意志力…

十七歲的少女湖

揹著裝備走了好幾個小時,遇到困難的攀升心中總是有無比的怨念,

好 想 死 阿……….在心理不斷迴盪著!彷彿沒有盡頭似的,

走到最後,已經開始搖搖晃晃,意志力也一點一滴的瓦解,麻木地一直走著
腳已經不聽使喚,到最後跌坐在一堆爛泥之中,更讓我洩氣了。

跟隨在後面的小風,把我從爛泥堆拉起時,還被雜草割傷了,流了許多血走在前面的我,並不知情還邊走邊碎碎念, 小風 我腳好痛…….

小風我不行了 ,怎麼還沒到?

其實真正要崩潰的應該是小風!我真是對不起你阿。

很可惜,沒有用相機拍下這些驚險又折騰人的路況,因為光爬山就累死了,沒有心思再按快門了。
#待續#

23 意見:

Lovely Ivan 提到...

小風確定有回來?

老米 提到...

你悶好勇敢!!!@@好棒!!^__^年輕的流浪是一輩子的養分呀!!

Pumpkin Chief 提到...

噗~~~小風~您辛苦了~~~~~~XD

HAN把仙境拍得真漂亮!!!

Jack Jeng 提到...

聽起來小風像是醫護隊的....XD

這地方看起來不錯~~如果我再年輕一點~~應該爬得上去

KLR 提到...

別忘了還有香蕉王...這次三個的帳蓬可是香蕉王全程背到底的. 別再說自己年輕一點的話就爬的上去....改天大家去爬合歡群峰吧!! GO! GO! GO~

Leon.wang 提到...

松羅湖~~在宜蘭 一個很棒的地方~~
我看依含裝備很齊阿 連綁腿都綁了
3顆帳篷 = =" 是多大的~~~~
我只能說 松羅湖是很輕鬆的一個行程耶~

合歡群峰 喔耶~

Pumpkin Chief 提到...

"改天大家去爬合歡群峰吧"<--我會自動裝作沒看見..咳

Bananaking 提到...

小風確實是醫護隊的.
他還帶我們去溫泉川燙豬腳.

不過這個地方真的很美.
可惜身體累到連相機都拿不起來.
我連一捲底片都怕不完.
如果想拍照, 下次請坐直升機來 XD

Leon.wang 提到...

說明一下 合歡群峰 有 東峰、西峰、北峰、主峰+附近的石門山~
其中北峰登山口位於遊客中心附近,而西峰呢則是經過北峰再走過去約5-7個假山頭,來回 約7-8hr(忘了)吧
基本上真的要去的話PC只能走主峰、東峰(15分),因為妳懶
但是漂亮的美景在合歡北~約走個2-3hr就可搭帳篷了
基本上很輕鬆(背重裝~~女生約8kg 男生帳篷+公糧 12-13kg)
想吃好一點就背重,當然想吃泡麵的話 基本上很輕。
只是說說而已~~~~

watery 提到...

突然覺得還好沒去 XD

LI-LI-CHOU 提到...

讓專業的來!!

六腳人 提到...

令小弟佩服萬分! *(驚)

Unknown 提到...

好美的地方

依含 提到...

老爸 小風已經跟十七歲少女跑了

老米 我傻勁特強阿

pc 跟jc可以手牽手一起去爬 叫小風保護你們

小風 我知道哈力也是勞苦功高阿 這只是第一篇 還有續集會慢慢寫出來啦.....包括你要宜蘭妹妹的電話 也會寫的 笑

harry 我不會忘記 我們兩個川燙豬腳 臉部扭曲的表情 哈哈

朝宏 那下次你組團 帶沒去過的再衝一次

阿水 你怎麼可以不去嘞 你去一定建步如飛

莉 誰是專業的阿

六腳 落難記 不用佩服啦 為我默哀就好了

ken 的確粉美 就是爬的很辛苦 很想死而已

KLR 提到...

To Leon.wang:我少打一個字,是三個人的帳蓬啦~ 另外合歡西峰要走11個小時...一定要扎營,其他的北峰,東峰,主峰和石門山就住民宿,比較不那麼痛苦.
TO Pumpkin Chief:石門山和合歡主峰真的是散步等級的,輕輕鬆鬆就兩座百岳. 我有次在石門山看到有女生穿裙子和小細跟走到三角點耶...(雖然他的臉很臭) GO! GO! GO~

Lovely Ivan 提到...

原來那天晚上依含雙飛耶~

依含 提到...

老爸雙飛啥咪東東

Leon.wang 提到...

to 依含 超弘~~啦!
有機會我也想去,不過我沒去過!不過主要是~~小咖裡一堆偷懶鬼~~
還有誰要煮飯 哈哈~~走過屏風之後,那邊會變easy啦~~
to 小風
三人帳~~還好啦 我的3人帳 2.2kg而已,不過大概裝不下香蕉王~~
11hr的話 這樣跟我屏風第2天差不多,西峰是上上下下~的

JayHsiao 馬瑞克 提到...

依含,一頓晚餐,何苦呢?

Lovely Ivan 提到...

雙飛就是~我們請樓下回答~

含 提到...

雙飛是 在天願為比翼鳥

在地願為連理枝............細安捏嗎

依含 提到...

馬瑞克

為了讓帥哥請吃飯 累死也甘願啦

很久沒有帥哥請我吃飯了呢 淚奔

Leon.wang 提到...

雙飛 就是~~~1對2的單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