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5日 星期四

親愛的

深深的話要淺淺地說,長長的路要揮霍地走

大大的世界要率真地感受,會痛的傷口要,輕輕地揉

被抱緊的時候去 勇敢地祝福─
不被了解的時候,相信自己
值得永遠心疼做過的夢

##CONTINUE##
在乎的人要傻傻地愛,經歷的事,就慢慢地來


想法很多的時候,要細膩地用
擁有一切之後,就讓它走
在某個角落放一首歌

別忘了,要快樂
別忘了要溫柔
這幾天忽然想起,以前一直很喜歡的一首歌,張懸-親愛的。

以前,總是對當時的他說:別忘了要快樂, 別忘了要溫柔

只可惜他還是像一個盛怒的暴君般,我總是在一旁無聲地哭泣著
想起那些荒唐的過往,我有些想笑 ,也有些想哭。

那天跟馬瑞克走在車水馬龍的嘉義街頭,聊起感情,他覺得我在感情上都是比較付出的,應該要找一個也可以照顧我的人。

驚訝於他的觀察入微,因為你並沒透露出太多訊息,眼眶微微濕熱,原來還是有人懂我的。

平時,我總是像個孩子一樣,好像很需要別人照顧。但在感情上總是用燃燒自己的方式談感情, 我以為那是愛情。
後來,才發現我錯了。
愛別人之前,要先愛自己。先珍惜自己,別人才會珍惜你。
這些道理在即將邁入30大關前,才領悟,應該還不算太晚吧,笑!

經歷了這麼多, 我非常喜歡現在的自己, 知道自己在做什麼,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
我就是這樣的我, 希望未來的你會喜歡。

如果你的過去也有很多傷痛,不要害怕,因為我會守護著你。

我輕輕地會抱著你,輕輕地對你唱著: 親愛的別忘了要快樂, 別忘了要溫柔
還有,別忘了我愛你……..




Ps:最近寫作的癮犯了,一天不寫就會手癢,希望大家不要打我XD

11 意見:

GEO 提到...

前一陣子看到一篇文章大概就是在講要勇於表達自己的感受. 因為有很多時候你不講, 沒有人知道到底你要的是什麼. 因為期待別人去揣摩自己的心境是一件很累的事情, 也許別人真的不是故意忽略你的感受, 而是他真的不知道你的感受. 有時候有很多誤會就這樣產生的, 因為不了解而誤會. 其實要適時表達自己的感受, 別人才知道如何去愛你. 至於默契, 我覺得這是長期培養的結果, 而不是一種理所當然的期待.

GEO 提到...

其實, 對於愛自己這件事情, 在多年前就有朋友跟我說過這句話, 其實那時候在我腦中留下非常深刻的印象. 但是到今天, 其實我對於愛自己這件事還是有些問題. 如何取得平衡點這件事, 我也一直很傷腦筋. 的確, 愛自己是很重要的, 但是太過於愛自己, 又讓自己變得冷漠. 畢竟, 愛這件事就是要有付出才會有收穫. 如果太過於冷漠, 就不會想要付出. 相對的, 過於付出卻沒有得到一絲絲的回應, 也是會讓人感到心灰意冷的. 所以如果只是單方面的付出, 這樣子的關係是維持不久的.

manto 提到...

ㄜ 我的文學底子超淺的..這篇好長好長
我其實看不懂..所以....
這篇是徵友文?

老米 提到...

推 張懸 好可愛!!!喜番

老米 提到...

一韓好好喔 身邊好多大歌歌圍繞XDDD

老米 提到...

恍神間 還以為自己來到boygirl版XDDD(PTT中毒太深)

Pumpkin Chief 提到...

"默契, 我覺得這是長期培養的結果, 而不是一種理所當然的期待."<---GEO你說得真好!!!!

Bananaking 提到...

我的文學底子更不好.
只有小學程度.

文中我只看到了關鍵字...
聽馬瑞克的話...買萊卡..買萊卡...

含 提到...

愛自己這個問題當然不是只自私啦
是說要好好善待自己 喜歡自己等等 詳細說可能要開一門課

這不是徵友文啦 是給自己和未來的期許
我喜歡寫東寫西 除了跟大家分享 也是在自我療癒
就不跟大家報告依含我過去的傷心往事了...太傷心啦

老米
我身邊ㄉ大哥哥 不就是你身邊ㄉ大哥哥
只是都已死會 哈哈
原來你也是鄉民喔 我也是中毒很深ㄉ鄉民呢 握手

哈力
買萊卡 是可以 等我發財

Leon.wang 提到...

燃燒~~想像不到痛還在燃燒~~~~
以為痛早已熄滅了~~~凹

GEO 提到...

依含:
我懂你的意思啦, 那些只是自己自言自語的感慨... 在某種程度上, 我覺得我就是太愛自己了, 所以要再適當的時候懂得放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