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8日 星期一

[11/12]前進聖母峰,零下12度-1

挑戰阿里,是一種信仰,告訴自己,人生再也沒有邊界,世界再沒有高峰-45%的天空

原來聖母峰不只一個名字,珠穆朗瑪峰是其中一個,簡稱珠峰。
作夢也沒想到,此行不但去了夢寐以求的布達拉宮外,還登上了世界最高峰!


##CONTINUE##
翻山的碎石與灰土路,曲曲折折,U型彎一個接著一個,我們笑說,
好像是北宜公路的九彎十八拐。
後來聽司機講起,才知道上行得轉七十幾個大彎,下行還有六十幾個,
北宜路的彎彎拐拐加起來,不過是這裡的零頭。45%的天空


望著窗外黃沙滾滾,塵土飛揚,層層相連的喜瑪拉雅山,彷彿沒有盡頭,
一路上碎石滿地,車子上下跳動,我們震的好像五臟六腑好像快移位,
到珠峰,那有這麼容易,先吃點苦再說吧!
回首來時路

這是我們經過的路,有點像在沙漠,無邊無際

聖母峰

後面那座凸出,被白雪覆蓋的就是聖母峰了



好不容易,晚上到了全世界海拔最高的寺廟-絨布寺,還來不及歡呼,就得知
車子因為溫度太低,引擎無法發動的消息,不會吧…..
越晚氣溫會越來低,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該如何是好?
還好,找來藏人合力推車,車子又開始發動了,老天保祐阿!
推車
有圖有真相,推車中

今晚夜宿帳篷,我的室友是帆琳、 慕貞 、小鄭哥 、蕭大哥。
慕貞跑進來告訴我們,她這輩子從來沒看過這麼多星星。
我們一行人跑出帳篷外,看著天空的銀河,驚呼連連,真的好美!
散佈整個天空的星星,不停閃爍好像在對我們微笑。
此刻我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是最幸福的!
站在離天堂最近的地方,不只有滿天數不完的星星,還有流星
正討論許什麼願好?小鄭哥說了,你們小女孩的願望肯定是很多的

ㄜ……好像也是,那就許一個心想事成好了!


後來ACE哥那帳篷的團員,也出來賞星星了。
我們圍成一個圓圈圈,彼此取暖,看著星星,笑的好開心。
每個人輪流站在中間,轉一圈欣賞360度的星星,外面還有人圍成一圈擋風。

這一幕,相信會深深烙印在每個人心理。
高潮還沒結束,再來就是在聖母峰的銀河下,邊看星星,邊上洗手間。
雖然屁股涼意無限,但是大家還是快樂地很,吱吱喳喳聊起天了
育雅站在旁邊跟我一起把風,我跟她說謝謝,沒有她主辦這次西藏行
我們就不會站在這裡,完成我多年的夢想。

後來大家鳥獸散回去就寢後,我又抱著被子,跑到外面繼續看星星。
不多看幾眼,我何時才能站在世界最高峰再看到滿天閃爍的星星呢?

PS聖母峰洗手間對我來說是排名第一,不會再有比這還要棒的了
第二名是納木措的雪地,風景佳,視野好,上完還可以馬上用雪毀屍滅跡呢
第3名是面對羊湖外的公路,前3名都是野外,尚天然…
第4名扎什倫步寺5星級洗手間,第一次在西藏外頭上到洗手間不收費
重點是有門, 可沖水 無臭……真是太感動了
補充說明一下,西藏大部份的洗手間都是沒有門 ,也不知道多久沖過水了….
奇臭無比,因此大家寧願在野外找遮蔽物解決,也盡量不要去挑戰公廁。
除非你肺活量大,可以憋氣憋很久,倒可以試試古早味廁所,包你永生難



ps:最近我實在太忙了,忙工作忙拍照 一刻不得閒orz
找出去年寫的遊記交差.去聖母峰是不容易的事,跟大夥分享我當時感動又驕傲的時刻..

6 意見:

Leon.wang 提到...

真棒的經歷~走過那一段,真的都值得回味,值得細細品嘗以及懷念。

GEO 提到...

真好! 人生就是要這樣及時行樂, 不然老了什麼都沒有留下...

Lovely Ivan 提到...

算一算日子......真的老了,而台灣還有好多地方想去沒去......

匿名 提到...

真的是人生必到景點之一!

依含 提到...

朝宏 你最近在忙什麼阿

啟銘 你現在滿即時行樂的阿 笑

老爸 心理是想說 死孩子 你台灣先玩過一輪ㄅ

ken 去一趟真的不容易 哈

Leon.wang 提到...

QQ 是超弘啦~~~
最近就忙工作囉,當然還有準備爬山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