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4日 星期三

[2/12] 蘇西的世界: 觀後感

上禮拜去看了"蘇西的世界"這部電影, 大意是說一個名為蘇西的小女孩在14歲的時候被變態的鄰居謀殺分屍了, 在蘇西死後她周遭的家人以及朋友所發生的事, 以及她自己死後的世界. 這部不是一個闡述殺人魔的電影, 而是藉由蘇西的死來表達人對於至親的死這件事情的想法作法, 甚至於揣摩死者死後的心境. 心境上的改變到最後的放下, 是這部電影最大的訴求.
##CONTINUE##
老實說, 在細細品味後, 我本身是很喜歡這個故事的架構. 但是奇怪的是, 我總覺得好像缺少了什麼的感覺, 甚至於一開始, 我還懷疑自己是不是冷血動物?! 對這樣子的電影居然沒有什麼感覺?! 我後來去網上找了一些有關書的簡介, 讀後感, 以及其他人對於這個電影的評價, 我發現了一些問題. 以蘇西來說, 她的命運應該是讓人覺得她是個很沈重的角色, 可是劇情上感覺並不是處理的很細膩, 感覺他只是把蘇西的想法講出來跟運用一些特效去代表著她的心境, 總讓我覺得特效很棒但是我感受不到她的感受. 以另一個角色殺手哈維來說, 總覺得這部電影並沒有很深入的去揣摩他的內心世界. 其實我覺得這是很重要的, 因為據說在小說中, 其實哈維的角色在心境中是有很大的轉變的, 他從一個很冷靜的角色變成一個成天緊張西西的可憐蟲, 雖然到最後他並沒有被繩之以法, 但是在某一次意外中死亡了. 在實際生活中這種事情發生的可能性很大, 但是在某個角度來看其實作者已經有給予他應有的懲罰. 要知道對於人最大的懲罰是來自於自己最深層的恐懼以及不安. 當然, 要把整本小說的精髄在一部電影中好好表現出來是非常困難的, 尤其是以這樣的一部小說, 難度來說又更高了. 所以這部電影來說已經是拍得很不錯了, 但是還沒有到很打動我心的感覺. 所以看完之後, 我會更想去看小說.

9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放到非看不可的清單

含 提到...

裡面的蘇西是1206號死的

另一部電影 他不笨他是我爸爸的蘇西 是1206生的

為什麼我記這麼清楚嘞 因為我也是1206生的

你應該也滿愛看書的

我也常泡在金石堂啃書 然後買下看過覺得不錯的書

會在書本最前頁 寫下給自己的話 還有日期

淡淡的思念被輾成深深的長流,
尖銳的憤怒被愛塑造成圓滑的寶石

沉澱在每個人的心中,我只能說,這才是完整


這才是人生,有痛苦,幸福才可以被歷練

話說此片以上映 大家要不要揪一揪一起去看電影阿

老米 提到...

這篇大雷XDDD 略過

Lovely Ivan 提到...

電影我只看大卡司大場面,愛情或文藝片則只看愛情文藝動作片 (煙)

GEO 提到...

PC:
我很期待你有不一樣的見解

含:
我愛看書,但是我很懶的找書. 因為常常踩地雷XDDDD. 我以前常去誠品, 但是我發現我都會看完目錄跟前一章很興奮的買回去之後看了就大翻桌, 電腦書如此, 一般書也如此XDDDDD

老米:
不懂你在說啥XDDDD

Ivan:
我也很愛看愛情文藝動作片(羞~)

老米 提到...

因為我有想看 所以先不來看你放雷啦 的意思XD

Bananaking 提到...

我只看風董的 1TB

老米 提到...

一樓PC的推文 一度看成 收入 非死不可清單 XD

GEO 提到...

哈哈哈! 老米你根本就是非死不可中毒嘛!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