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日 星期一

[3/12]嗑書嗑影嗑音樂 - 消沉毀滅憂傷絕望之後會有希望嗎


顧盼四周,永遠,是很長一段時間;
然他心裡明白的,孩子與他同樣清楚:

永遠,是連一刻也不存續。 --- 節錄自" 長路 The Road"


##CONTINUE##
手邊的"長路 /The Road "是最近一本讓我覺得很可怕的東西
它是"險路/No Country for Old Man"的同作者所寫
"險路" 讓我看得很激賞於是"長路"我也當然願意接收
一打開看不到幾行就知道這本的魔力是超級威力型
"我逃不掉了"式的警覺燈閃爍卻為時已晚

一隻被困在黏稠機油裡頭動彈不得
驚訝看著油面反射光線的吊詭霓彩
開始力氣消失忘記掙扎
迷失所有的思緒
繼而溺斃
還散出一陣被催眠後的歡娛的小昆蟲
這正是我看這本書的確切心境寫照

裡頭的文辭形容一字一句都非常的強韌優美
我驚嘆它的文字功力
更對作者能夠那樣刻畫出的一個真實的末世感到敬佩
而最重要的現實人性 父子親情 以及個人內心
都具有強大張力又不失細膩的完整描繪
我想真的近期內一本讓我無法戒斷
必須一口氣看完還擔心跳不出來的好書
在這推薦給大家

PS.
電影版"末路浩劫"非常的忠於原著"長路"
甚至成功的把那種荒涼的晦澀世界用極藝術畫作方式呈現
有些構圖看了會讓人很想永遠記住
跟書一樣的
用一種積鬱式手法把你拉近那個魆黑中渴求一點希望的境界
我還是忍不住感動的落淚了
同樣推薦給大家

15 意見:

GEO 提到...

好像很棒, 可是今天聽到新的工作項目, 我也想流淚了....

Pumpkin Chief 提到...

GOE加油!!!
好書好電影不會消失!
等你可以喘口氣
記得看

Jack Jeng 提到...

我沒看過書
但光看電影的場景就很敬佩作者可用文字描繪出這樣的一個世界
尤其他對人性的寫真...讓我有兩度很感動....差點偷哭! (羞)

米雪 提到...

我也有買書,可是還沒動工.
哈 (搔頭)

Lovely Ivan 提到...

糟糕,我一點都不會想看那麼多字的書,嗚嗚

老米 提到...

想看很久了!!!PC推薦後一定要找時間看XD有電影呀@@!!那先看電影好了XDD(又是個懶得看字的傢伙!!)

Pumpkin Chief 提到...

JACK:
你確定你沒有眼眶濕潤嗎?XD(記得好像有瞄到你眼睛紅)
真是好開心能看這種片
雖然絕對不是主流會很被接受的片
或許步調慢
但是就像我說的會掉進去被黏住動不了..
____
IVAN:
看電影 看電影 電影很棒 真的
___

小米:
我相信電影不會讓你失望的
而且真會讓你感嘆很多東西

Leon.wang 提到...

我今天出差 很晚才回來~~~QQ,我也想哭~

Pumpkin Chief 提到...

lEON: 有差出 好啊 (換個角度想)(加油)

Bananaking 提到...

演員都很大咖

Leon.wang 提到...

那是去被罵的~~~
pc可也寫一篇 full pumpkin road!!

LI-LI-CHOU 提到...

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我想看

Unknown 提到...

好像很好看耶 喔喔喔!!

Jonathan 提到...

想想已經很久沒看書了.......一定面目可憎

Pumpkin Chief 提到...

BANANA:
男主角真的很會演.莎莉賽隆其實只是小配角.主軸都在男主角跟小孩身上.看了會很心酸難過卻又感動
___
LEON:
不要啦 寫那個幹麻 要大家去踩南瓜去霉嗎?xd(如同民俗活動的踏炭過火?)
____
li li:
我覺得書跟電影你會喜歡

________

ken:
沒有很大起伏(電影跟書都是)但緊緊的拉著你的心
________
JONATHAN: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還不會還不會
看電影也不錯啊!!!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