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21日 星期日

[11/12]我不認識你,但是我很愛你

從2006年開始在家扶中心認養小孩,一轉眼已經過了4個年頭,中間前後領養了3個小朋友。他們都是有些先天的缺陷,需要早期治療,捐款都是幫他們做一些復健。小朋友們都住在雲林,分別都北上找過他們一次,之後逢年過節總是會收到他們寫的信或卡片。
信

##CONTINUE##
收到他們的信看到他們的童言童語 ,心理都莫名的感動。
好像看到自己的小孩慢慢地, 快樂地長大著。

這幾天又收到孩子的來信,信中末尾提到:我很乖,都有做家事!
有空來我們家玩喔……….看到這裡,或許我應該在北上探親了吧。

傳說埃及人死後,天使會在在天堂門口,問你兩個問題
第1個問題,這輩子你快樂嗎?
第2個問題,你有把快樂帶給別人嗎?別人想起你心理會感到溫暖嗎?

我想,我都有做到!
其實,不用等天使給你答案, 如果活著能懂得如何去愛。
天堂已經在你身旁了,我這麼想著。

想起許多年前著名的童書「長腿叔叔」,默默地幫助荳荳守護著她,
後來荳荳也嫁給這位帥氣 ,多金的長腿叔叔,為這個故事畫下美麗的句點。

不過,我是不可能跟這些小孩,譜出什麼唯美浪漫的戀曲啦。
頂多當個「短腿阿姨」…..

往後,如果這些孩子能在模糊的記憶裡 想起有一個陌生人曾經來看過他們
愛過他們,在人生這條路,會不會因此更勇敢、更堅強。

我們永遠都不是孤單的,每個孩子都是天使,祝福你們,我的孩子們!
小天使


ps這篇文上星期就寫好了,沒注意到昨天是我發文..orz
大家就把我拖出去斬了吧,淚

9 意見:

Unknown 提到...

很感動...
但是最後一段 我笑出來 噗..

含 提到...

我就是怕大家上班 看到哭出來

在文末搞笑一下 用心良苦的安排.......XD

Lovely Ivan 提到...

我偷偷的幫你改好了,千萬不要告訴人家喔~

含 提到...

感謝老爸
老爸的留言時間 還我的生日嘞 哈哈

GEO 提到...

大家的文章都很有質感, 我的都在吐苦水哇哈!

含 提到...

啟銘

不會呀 你放的閃光 放ㄉ很有質感

每見一次 我就瞎一次

很快就要青光眼了

watery 提到...

我自己看過有個小孩家裡遇到急難狀況
結果親友都把他當成燙手山芋
後來卻因為意外上了蘋果援交...不對 是援助專案
收到好幾百萬的善款 這時候又跑出來一堆叔叔伯伯三小阿姨的
後來搞的這個小孩子變的對大人的態度有所保留
有點市儈又有點早熟
想到這個就有覺得點靠杯 覺得有些善心善款到後來都變了質
果然大人的世界都很複雜 當小孩最好啦

不過這應該只是個案啦~
社會還是需要多一點溫暖滴~

老米 提到...

依含別難過啦~~~你善良幫助這些小朋友~~積那麼多陰德~~真愛不久就會出現了^__^

依含 提到...

阿水 我是每個月固定捐款ㄉ啦

不會有什麼 社會問題 也沒啥好搶的

都用在治療小朋友

老米 謝謝你阿

快死會八 我不想被家人逼婚的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