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9日 星期二

我們混的不是RD,是爆肝是爆氣

最近常常聽到這句話 "我們混的不是黑道,是友情是義氣."

我就有感而發的把某天我們辦公室的狀況改成情境劇. 因為是情境劇, 所以有些內容稍嫌誇大, 大家笑一笑就好.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按! Wireless Router又掛了! 這要是我家的, 早就拿去填海了!"

嘴邊一邊念著, 一邊拔掉無線分享器的插頭又插回去. 因為主管說要去光華商場幫我們買, 所以我們得繼續忍受這天殺的鬼東西隨時罷工.
##CONTINUE##
還記得一個多禮拜前, 心裡還在自我催眠著

"把這個東西拼出來就好了! 反正之前的都不用改!"

主管說 "沒關係! 功能有做出來就好了, 其他的都沒有關係!"

我心裡想著 "事情要是這麼簡單, 林北就跟你姓!"

但是嘴上還是說"那我只要把新加的功能做出來就好了嗎? 那些流程還是按鍵動作就照你之前講得就好了嗎? 不需要再確認嗎?"

"沒錯阿! 就照之前我們講得那樣就好了阿!" 電話的那一頭傳來篤定的聲音.

Deadline的前一天, 正在為了一些找不出頭緒的Bug焦頭爛額的時候, 電話那一頭傳出"可不以麻煩一下把目前的螢幕做一次完整的Screen shots, 我們再來做最後的確認."

我很緊張的問 "一定要現在嗎?"

另一頭冷冷的說 "對! 因為我要最後的確認!"

"可是上禮拜不是有傳過去了嗎? 那些都沒改阿!"

"反正你就抓一下就好! 應該花不了你多久時間!"

"可是我現在有個Bug正在修, 我需要點時間才能做."

這時候看看手上的三支電話, 也只能剛剛好做三方通話的畫面, 可是其中一隻被我拿來改來修Bug了, 第四隻電話因為被台北的外包廠商改到不能用. 所以他唯一的功用就是靜靜的躺在抽屜裡, 嘲笑我的窘境....

"那不然兩個小時後你在把圖傳到我的信箱好了, 就這樣" 電話的那一頭掛斷了

當主管到的那天, 測了一下電話的功能. 我看他在會議室忙進忙出. 通常, 他躲到會議室就是怕我們聽到什麼消息. 然後回到座位上就是要偷聽我們再試啥, 因為他似乎很怕我們欺瞞進度不讓他知道. 他一邊跟上面大頭電話聯絡, 一邊把電話的功能跟大頭口述. 過了幾個小時候, 我看他就走到我的座位旁, 我的心中有著不詳的預感...

"這個會議的模式有個選項很醜, 而且你不能把選擇的對話框改掉嗎? 把他改的好看一點"

我的心裡想 "這不是你說得嗎?" 嘴把卻說著 "嗯! 可以改阿! 可是圖可能要麻煩你們提供一下, 而且我要重新再做個頁面喔!"

他馬上有點緊張的說 "是喔! 那這要花很多時間囉!"

無數次的面對這種狀況, 我當然發揮出工程師偷懶的天性說 "嗯! 這可能要花一點時間..."

"那這樣好了" 他馬上異想天開的說, "你只要在外面的程式集加上兩個圖示, 按一個代表一種模式, 這樣你就不用在多做個頁面了! 也比較快!"

"林良卡好! 你以為改頁面改得越少越好改嗎? 這樣子我不就要另外做兩組程式去接?" 我心裡咒罵著

"在會議頁面, 為什麼被加進會議的人看不到有哪些人在會議室裡?"

"可是這不是下一個目標嗎? 因為當初你沒說, 所以我們這一版底層還無法支援, 所以我上層的使用者介面還不能做. 要的話, 可能要改動不少..." 趁他還沒說下一句, 我趕快補上這一點

"差點又被擺了一道..." 我心裡想著

"這樣阿! 我當然沒有要你們現在做出來阿!"

"睜眼說瞎話! 還好我說得快!" 心中暫時鬆了一口氣...

"那這個已經不在線上的人為什麼還留在會議室? 這樣子會造成使用者的困擾! 他們會不知道會議室到底有多少人!"

"這樣說是沒錯, 可是這功能不是照舊嗎? 這樣要改..." 我的眉頭皺的很大...

"我知道! 可是這只是介面改一下就好了阿! 應該不會很久吧!"

"林良卡好! 你以為改頁面改得越少越好改嗎? 這樣我裡面的架構又得翻一次!" 我心裡很大聲的咒罵著, 但是我還是很卒仔的補了一句 "這樣我要研究一下要怎麼改."

然後交代完之後主管又走到別的同事的座位上繼續講. 突然覺的頭很痛, 心中一直咒罵著 "我就說如果沒改林北就跟你姓!"

正在埋頭苦幹的時候, 然後突然間聽到主管講說 "耽誤大家五分鐘, 我請大家來一下會議室, 我講一下目前公司的狀況跟我們要達成的目標."

"又要摸摸頭了! 別浪費時間讓我們改程式碼吧!"  我心中的不滿又升起來了.

"因為台北我們的合作廠商, 機器還沒有Ready, 很多東西都還沒弄好. 這樣子反而讓我們有時間可以把進度趕上, 可以把東西做的更好!" 主管口沫橫飛的說著,

"因為這樣子, 所以他們整個春假只休息兩天, 剩下的時間全部要加班! 所以台北那裡是很拼的!"

"畢竟我們沒有賺錢, 所以我們今年沒辦法有年終. 但是只要大家努力做好這次Demo, 我一定會幫大家爭取績效獎金, 到時候都有可能比當合約上寫的還要多!"

"意思就是沒做好, 我連合約中的年終也拿不到是吧?!" 我心裡想著...

"因為上次我們已經用Android 1.5去Demo過了, 所以這次已經過了五個多月, 在這些東西出去實在是不太好看. 總要給股東一點交代, 所以這次我們盡量在2月底以前把東西都移植到 Android 2.1 上面, 然後用Google Nexus One去Demo給股東看! 這樣就可以證明我們的實力!"

"按! 什麼叫五個月沒成績! 你以為OKI 那個沒文件的該死的 PBX 測不用時間嗎! 還有新架構改不用時間嗎? Server那裡改不用時間嗎? 連個網管都沒請都要自己來做雜事不用時間嗎?" 我心中的怒火已經燒到了一定的程度. 已經快要爆發出來了!

"可是Android 2.1不是一月才出來嗎? 我們現在連程式碼都拿不到, 這怎麼Build呢? 連他的介面都改到不知道長怎樣, 聲音底層都沒試過可不可以通, 這樣我沒辦法保證是否可以2月底給你.." 這時候另一個同事跳出來講公道話了..

"我知道! 可是股東要看到一些可以讓他們感到Impress的點才覺得他們的投資有回饋阿! 如果是原來的樣子, 那Demo的意義就不大了." 主管一直強調這一點

這句話, 就像迴音在我的腦中一直傳遞著....

接下來又是漫長的遠景, 講完了之後一個小時又不見了, 主管講得是熱血沸騰. 但是, 我一句話都聽不進去.....

開會之後, 我得到的結論就是: Demo 成功 = 年終, 只是感覺年終離我好遙遠......

"年終是沙小 ? 林北只聽過連莊     沒聽過年終啦 !"

而塞揆只會連莊.....

11 意見:

Lovely Ivan 提到...

幹!我混的是行銷不是業務(大誤)!

Pumpkin Chief 提到...

為什麼我眼睛一片模糊看到關鍵字卻突然很清明?
"林良卡好!"

GEO 提到...

Ivan:
這梗很好用, 跟說好的xx有異曲同工之面

PC:
這是情境劇, 要誇大一點...
PS: 為啥你對這種話都會特別敏感.....

Leon.wang 提到...

感覺好像是無限迴圈~
我們這邊也很誇張,有一個EQ超低的老人,老實說蠻想找人扁他的。
目前就只能學加上做我的事,實驗室居然一堆東西沒交接,實驗用的負載也沒有,真不知之前實驗報告是怎磨出來的(笑),所以目前就乖乖的規格化所有的東西,TS16949 fuck~也只是塞錢塞出來的。

LI-LI-CHOU 提到...

我都不知道我混什麼的...(背景音樂響起: 喔眼淚...眼淚都是...)

GEO 提到...

2月底要demo...現在機器還在飛機上, 過完年才拿的到(淚~)

米雪 提到...

哈,聽說我們的生產線過年要出來加班,BUT東西到限在還卡在美國冰天雪地裡...

watery 提到...

我都學生都在過年 所以我要好好過年

GEO 提到...

真好....

Leon.wang 提到...

我的東西都飛回來了~~~~哇哈哈哈

Pumpkin Chief 提到...

"PS: 為啥你對這種話都會特別敏感..."<--因為我gy啊..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