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貝納德的墮落 - 一本描述白色巨塔冰山一角的小說

最近因為因緣際會(其實是強迫推銷),朋友介紹我去看了一本名為"貝納德的墮落"的一本書。內容大意大概是說一個在全美心臟移植手術最先進的醫院的住院醫醫師原本可以獲得同意加入最頂尖的心臟移植團隊,卻在一次陰錯陽差的突發事件捲入了一個極大的黑幕,進而發掘了整個體系的黑暗面以及背後龐大的利益糾葛。
##CONTINUE##
整個故事以兩支線的架構進行,一條是一個住院醫生被莫名奇妙的捲入了醫院背後的黑幕,另一條支線是說一群被好心美國人收留的俄羅斯孤兒們在坐船去美國途中發生的事情。但是老實說,我覺得這是一個很老梗的故事架構,因為這類的故事背景,先進的心臟移植小組的背後大多伴隨著錯綜複雜的"原料"來源,不管移植小組本身知情或參予與否,多多少少都脫離不了干係。另一條支線也很輕易的就可以猜出來其實是"原料"的來源之一,加上整篇故事本身留有不少線索,大概都可以都足以讓人輕易猜到最後的結果,大概也逃離不了看起來像壞人的不一定是壞人,而看起來是大好人的就幕後的黑手。但是這本小說令人驚艷的地方就是文字的流暢度十分的好,故事的步調十分的緊湊,幾乎沒有什麼冷場。所以對於殺殺時間或是上廁所沒事做的時候,這倒是一本不錯的小說...(其實裡面描述的內幕還滿黑暗的,只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平常就愛看些光陸怪離跟重鹹的東西,就覺得這本還好不夠鹹哩...)

10 意見:

米雪 提到...

哇~
今天你PO完,大後天還要再PO一篇耶...

Pumpkin Chief 提到...

不夠鹹嗎?幫你加鹽巴~(灑)
:P

GEO 提到...

因為手癢就po了沒想那麼多XDDDD

manto 提到...

有內容滴孩子 讚^^~很優很優!!

依含 提到...

從留言的時間

發現大家 似乎都沒在睡覺的

依含 提到...

對啦 啟明不是水瓶座的

也不知道是那天

先說 生日快樂囉 萬歲

LI-LI-CHOU 提到...

非常好..欸我也要找來看看..

GEO 提到...

Manto:
四點....妳是受到了什麼壓力嗎? 現在還沒睡...

依含:
我生日快到了沒錯, 不過最近工作壓力太大沒啥心情過....

莉莉:
是真的不錯的一本書, 可是看慣了變態書籍的我來說有點不夠鹹XDDDD

Bananaking 提到...

還是比較喜歡看原文的

GEO 提到...

當然還是原文好, 但是現在很多翻譯書質都算不錯..倒是很多download的電影阿六仔翻的鬼東西會讓你直接忽略字幕...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