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2/12]夢想跟現實

其實這篇我已經想好久想要寫了, 但是一直沒時間寫, 今天眼看著快到期了, 想說接下來不知道有沒有時間寫, 索性就寫一寫, 但是臨時趕工可能又有點虎頭蛇尾的fiu...

我想大家都一樣,在小時候都會有些夢想說我長大要做什麼?我小時後的夢想也好多,國小的時候我想要當科學家,因為看了那些機器人卡通覺得科學家很屌。國中想要當漫畫家,因為討厭念書又喜歡塗鴉打發時間。國中畢業比較實際一點,認為在台灣畫漫畫會餓死,所以還是想想發展其他的志向。那時候天真的認為去學電腦是件好事,因為我愛打電動,所以多少會有關係吧XDDD
##CONTINUE##
當我真正踏入這一個領域的時候就深深的覺得, 這個鬼東西跟電動八竿子打不著關係.. 堆積如山的理論等著學, 可是學了一堆又跟實際應用差個十萬八千里, 寫個遊戲還要去學電腦繪圖, 物理原理, 背後實作的基礎是一堆看不完的數學. 好不容易畢業了, 又覺得自己像工廠裡的勞工, 只是他們生產成品, 我生產一些程式. 一整個變的很無趣, 唯一剩下的, 就是可以早點做完早點下班 :D

當然, 我自己也早就意識到這個問題, 也許當初投入的熱情已經不在, 是因為工作壓力的摧殘, 讓自己覺得立定志向當個程式設計師的初衷, 已經有些動搖. 雖然對於撰寫程式的熱愛並沒有消失, 但是如果只是為了滿足別人的想法而做, 真的會讓自己身心皆疲.

當然也不是那麼不食人間煙火的希望老闆能採納自己的意見做一些自己想要的東西, 像Google一樣就跟投資者說"你不要管我做什麼, 等著收錢就是"的模式. 但是前一陣子看到的一篇文章寫的內容鼓吹大家寫一些跟工作無關的小程式,  就算他很小很簡單, 就算它啥事都沒做, 但是也許能達到效果, 在某些方面就能激起自己當初寫程式的熱情, 就像是不負責任的在玩一樣.

我相信大家在各行各業都會遇到類似的困境, 我只是覺得如果能做一些不一樣的事情能夠再喚起自己對於某些技能或是喜愛的事物再努力的熱情, 其實是很值得去做的:)

3 意見:

鬍子 提到...

我小時候也想當科學家耶
因為想發明火箭(志向比你小好多...)

我國小還有畫過漫畫
是中國古代的故事
不過當然畫的很爛
但是自己很開心

後來不是都要選校內的小市長(?)
我有點忘記那個名稱
還可以幫忙畫海報
賺點小錢

我覺得我有幸在小時候過著貧窮的生活
所以都會想些有的沒有的來玩
釣魚去賣、和小朋友互擲鞭炮、去看小鱷魚的眼睛、到河裡抓魚、控窯順便控蛇、在水庫打紙船...之類的

玩法都是小朋友動腦筋想出來的
看到的就是眼前的歡樂
夢想的就是店裡的玩具
不過天知道(肯定)買到的歡樂比真正去玩的歡樂要多

現在的夢想是什麼
就是想到台灣各地工作
看起來是很簡單的夢想
但是肯定是無法輕易的完成滴...

依含 提到...

你成為 你所想

想做什麼就去做

GEO 提到...

嗯嗯...其實有時候真的是事與願違, 所以希望能透過這小小的目標可以得到滿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