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2日 星期一

[8/12]來談談攝影

大家分享一下自己對攝影的看法吧!

我一直有拍照的習慣
從好多年前, 數位相機剛出來,
我馬上就去買了一台, 距今已經大約9年前的事了....
(我之前不太願意用底片機, 是嫌麻煩, 拍完還要洗 XD)

##CONTINUE##
這中間也換過幾台相機, 但都是以消費型相機為主,
因為我以前一直搞不懂, 為什麼有人會想帶那麼大台的相機出門拍照...
所以我買的相機基本上都是可以放進口袋的...越小越好...

直到去年有機會接觸到數位單眼, 才體驗到單眼與消費型相機的差異
(我說的是差異, 沒有好壞的意思, 畢竟也有人可以用小相機拍得很好 :P)

買了單眼後, 也開始接觸Flickr的這個圈子,
這跟過去我只看無名相簿有滿大的差別,
Flickr上有較多的創作, 有著許多對攝影的見解,
也見識到了情緒與圖片交疊的影像,
原來攝影的世界那麼大...
讓我覺得該學的東西有好多好多...

拍了一年多後, 漸漸也感受到瓶頸,
嗯....有些事還是講求天份的....XD

不過, 很幸運地, 身旁總是有人鼓勵我教導我,
最重要的是....還會跟我交流攝影的心得,
漸漸地導正我的想法...
的確, 拍照最重要的還是要拍得高興!

如果自己拍的照片可以引起大家的共鳴,
那當然很開心,
若是不能引起共鳴,
回頭看看這張照片能帶給自己的快樂與感動,
這就足夠我笑著入眠了。

攝影是一台心情印表機,
眼睛是最精密的輸入裝置,
頭腦就是你的文書處理器,
透過眼睛與頭腦的運算處理,
讓我們把無形的情緒幻化成圖片,
雖然印表機的等級有差,
但印出的作品無價! 多拍就對了!

最後, 你今天「攝」了嗎?

12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我這幾天「攝」很多

LI-LI-CHOU 提到...

瓶頸人人都有的啊 那就跟月經一樣一個月來一次可能還多好幾次。但是沒有關係 因為我們是人,喜歡拍照的人就可以去突破,就跟喜歡買器材的人就會去生錢來買

拍就對了~我天天都在攝~~

KLR 提到...

我被攝很多...XD

Lovely Ivan 提到...

其實我從專一攝到現在已經十幾年了,可是還是不知道自己在攝什麼~XD

GEO 提到...

雖然一直有在看攝影書, 但是等到要拍時就把那些東西拋到九霄雲外去了. 我覺得, 很多事情還是要自己慢慢去體會吧....

Bananaking 提到...

我都亂攝

LI-LI-CHOU 提到...

樓上的妳都攝到我~~

鬍子 提到...

個人覺得瓶頸就是一個迴圈的底端
當你突破了,就是另一個迴圈
恭喜你~level up!(哈)

有時候瓶頸不是努力去突破的
是要退一步,讓生活經驗或...更多(或更少)

我個人覺得不可以一直拍
因為拍照不是紀錄,而是表現
不過那也是我這個階段的想法而已

想法這種東西最好不要太早成形
我都會一陣子一陣子的交換想法
如過一陣子我就會變成拍照只是紀錄
不要放入太多想法(或是組合之前的部份想法)

倒不是完全去某定之前的作法、想法
因為你吸收的已經屬於你了
你會想辦法去協調、轉換...
而不是去遵守一些"法則"

這樣讓我不會走去任何一個門派
希望最終能有些成果出來

不過就前所說,這只是我目前的想法
感謝jack提供的機會
跟大家分享~(你卡片上那張真的很讚!)

Leon.wang 提到...

一直"攝"不出來,慘。

鬍子 提到...

說了那麼多
今天又領到一捲拍的很爛的...
(士氣低迷___)

匿名 提到...

說到這個
最近真的好久沒拿相機了
真的好想拍照阿! Orz

Lovely Ivan 提到...

我拿到十五捲很爛的底片....默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