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3日 星期六

【年,一年一年的過。】

##CONTINUE##




時間變成了一種數據,慢慢的往上增加。
提醒著我們慢慢的變成了大人。阿水說:
孩子是不會思考的人、大人是會思考的死
孩子。不知道為什麼,慢慢的我覺得過年
變成了一件自己與自己的獨舞。







【慢慢的旋轉,從開始到最後,都只有自己。】







忘記了是那一年,阿爹拿著銀色的舊鋁梯,緩緩的靠在牆邊
,拿著新春聯要把去年陪伴了我們度過的舊春聯換下。媽媽
把家裡整理的好乾淨,街頭巷尾充滿著喜氣,是紅色的吧,
歡喜的紅色喜氣。我也努力著迎接新年的氣息,跟著整理房
間與家裡。巷口的小松拿著籃球約我出去打球,還記得那天
的汗水與三分球,回到家後洗個澡好開心的一起圍爐吃火鍋


又忘記了是那一年,回到鄉下外婆家。那還是在三合院的鄉
下,表弟把他珍藏的城市獵人借給我看,然後我們與小表弟
妹們開心的玩大富翁,一直到守歲。那時與表弟妹躲在床上
聊著未來的事,而未來總不像我們那年所規劃的那樣前進。








一直記著這些事的我,在往後這些年間,總感覺少了些什麼。









就好像一杯不甜不苦的水,卻要把它喝下去。
我不討厭,只是想念。









想念那些,年。





LEICA305.jpg



















.

11 意見:

manto 提到...

我好想念小時的濃濃年味押...
總覺得過年不像過年ㄌ...
人情味少一些...
互動少一些.....
街上爆族聲消失ㄌ...
我家每年必備的筍乾也沒ㄌ 囧
其實...我好懷念數著滿滿紅包的那一刻

Pumpkin Chief 提到...

每一年緬懷過去
然後快樂擁抱未來

我也好久沒有玩鞭炮跟拿紅包了..(抖)

KLR 提到...

真的只有小時候過年才有年味...現在....就只是假期與人潮而已...

米雪 提到...

看來大家對過年的感受幾乎是一樣的
懷念小時候期待換上新衣,晚上圍爐領紅包的時刻。

manto 提到...

今天我還是有貼春聯的 ^ ^...只是圍爐時間逐年縮短
初一滴新衣!!好久沒這ㄍ東西摟~
天天皆是買衣日XD

Leon.wang 提到...

我要殺年獸~~~~

Bananaking 提到...

過年的氣氛是掌握在自己的手裏的.
最後..年夜飯要吃好一點!

GEO 提到...

超宏你線上遊戲玩太多了啦XDDDD

真的還是要人多有活動才有過年氣氛 :D

Leon.wang 提到...

XD~~~~看大家喊,跟著隨便喊喊~~~

老米 提到...

哈哈大家恭喜發財!!!我也超懷念小時候的!!初二一清晨就坐車去台北外婆家~~~~可是自從外公外婆都過世以後就很少這樣了~~ㄚㄚ怎麼講的很感傷一樣!!!我今年我還是有領紅包耶!!酐開心XDDD刮刮樂還中一千塊呦呦!!喔耶!!!

Lovely Ivan 提到...

我等老咪請客......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