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0日 星期三

[8/12]我沒有在寫日記

悠閒的早晨在凌亂的報數聲中開始

錄事J搭著電梯緩緩回到他位於7樓的座位上

清點桌上的案件數,心裡想…..今天的工作好像比較少….

同一時間,錄事J眼角餘光瞄到書記官A進了辦公室,

J: 嗨,早安!

A: 早阿, 要不要吃豬腳?

##CONTINUE##

書記官A帶著萬巒豬腳一箱,

逕自與書記官BC討論起來,

這像是他們之前團購的成果,

歡樂的討論笑聲打破早晨的寧靜


另一旁的角落,

書記官D專注地看著自己的案件,

手中不間斷地打著判決繕本,

彷彿聽不到旁邊吵鬧的笑聲,

那時間只聽得到鍵盤打字聲與緩慢的呼吸聲,

我不願說D是工作狂,

但我沒看過她休息,嚴肅的表情讓人很難接近她,


工友大嬸X看了一下D

口裡唸唸有詞……手中翻閱著當日的報紙,

一邊用眼角餘光巡視辦公室,一邊不專心地看著報紙,

腳上似乎打著節拍,那斷斷續續的聲響讓J有些分心,


回到辦公桌上,J已將今天的工作清空,

手上拿著已經看到一半的恐懼之邦,

耳裡聽著不知名的輕音樂,

全神貫注地進入書中的世界,

那是一個由科學家、財團、政治家基於自身利益所佈置出來的網絡世界,

以科技的角度探討溫室效應與二氧化碳對地球造成的影響,

同時也暗喻有心人士如何操弄科學家得到的數據造成讓人們恐懼的效果,

觀賞的過程猶如在看電影一般刺激緊湊,


此時科長Y一如往常在將近中午時踏進到辦公室,

強有力的蓋章聲是他開始工作的證明,

J也順勢將耳機拿下,用一本判決書蓋住厚重的恐懼之邦,

錄事Z察覺到J的小動作,

嘴角些微上揚、眼睛漸漸瞇成一條線,

似笑非笑…..


下午是大多數人期待的時間,

因為總是會有人登高一呼…..團購下午點心,

今天的下午茶是慶中街的綠豆湯,

貼心的團購號召人D將點心一一放在各人座位上,

杯子旁還附著一張衛生紙


書記官E在吃完點心後拿出一袋昨晚的戰利品 一堆布娃娃,

開始將娃娃送給辦公室好友,

E每天下班都會去夾娃娃,每天都可以夾到56隻,

在送娃娃的同時,J也察覺到她略顯驕傲的神情,

(J很想知道她到底去哪間店夾的。)


J手上拿著上午訂的飲料,

繼續看著書…..


J: 五點了….差不多該下班了。

錄事F: 我看你今天很閒喔

J: 我也想忙一點 (攤手)….明天見! !


P.S: 以上故事純屬虛構,別告我洩露機密。 J

想了一晚也不知道要寫什麼,秘密梗也不好意思再用了,

所以請原諒我隨便打了一篇,謝謝收看。


15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我比較感興趣的是到底哪個書記官最漂亮
以及..碼的你真的好悠哉喔.....

:P

米雪 提到...

莫非定律有言:
當你說今天可能會很閑的時候
隔天起可能就會忙到翻過去唷

ㄎㄎㄎ~

Leon.wang 提到...

真爽的一群人~~

Jack Jeng 提到...

To Kate: 其實女警...法官助理也都不錯... :D
不過...都沒有妳漂亮....(煙)

To 米雪: 會稱為定律...還是有一些準確性的....XDXD
我明天要開始忙碌了....(泣)

To Leon: 就說純屬虛構阿.... :P

Pumpkin Chief 提到...

JACK嘴巴很甜<---媽媽說這種人要小心

watery 提到...

真的要小心 (疑?

老米 提到...

團購美食!!!(眼睛一亮)

KLR 提到...

豬腳....(泣~)

LI-LI-CHOU 提到...

請求支援!!請求支援~~樓上狂丟閃光炸彈!!~~~

米雪 提到...

後勤部隊: 每人分發高遮度墨鏡一支..(請排隊叫號領取)

Pumpkin Chief 提到...

VIP還送夜視功能喔

匿名 提到...

書記官耶 喔喔喔耶

watery 提到...

「請問,偷走書記官的心,要判上幾年?」

GEO 提到...

還用說, 當然是直接拖出去砍了!

Pumpkin Chief 提到...

「請問,偷走法院之花的法警的心,要判上幾年?」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