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5日 星期一

[1/12]傳統

我不想說影像

我從來就不是傳統的人,而且還有一點反傳統的骨子在。
以下開始數位VS底片大戰……

##CONTINUE##
喂!開頭第一句就說不講影像的嘛~!我指的是生活上的一些傳統忌諱或是規矩,從入門大小瑣事到結婚安養,一律算在內。

傳統新解:一些你不知道為什麼但會被逼得去做的事情。一些有趣的,一些恐怖的,一些莫名其妙的,一些不合理的,一些過時的(有些我根本就覺得只是都市傳說 囧)

當然我也不是為反對而反對,只要你舉得出原因可以說明這個規矩的由來,我也覺得合理,我就不會反對。當然囉,我又不是小白~XD 有些的傳統還有地域性,不是這個地區生活的人們並不會知道。說這麼多前言為得不是我老人碎碎念發作要打一千五百字的文章,而是剩下三分鐘了我打不出來一篇像樣的文章 T^T 所以請大家來幫我補充這篇文章吧~(超不要臉)

例如:
傳說:台南縣新市有個習俗是迎娶新娘時,新郎不可下車,須待在禮車上,新娘由父母或伴娘牽至禮車上交給新郎。

原因:因為以前這地方產洋蔥(關於這東西我不是記得很清楚,有清楚的朋友請來信),而根據古老的傳說,男人踩到洋蔥(喂!趕快做筆記!)就會倒陽或陽痿,所以為了新娘的幸福,新郎不可以下車~

你還知道什麼不一樣的傳統嗎?請跟大家分享~

9 意見:

Lovely Ivan 提到...

呼呼,差三分鐘真刺激~

米雪 提到...

~SAVE~

GEO 提到...

哈哈哈! 這個要趕快筆記XDDD

Jonathan 提到...

疑問~~所以大叔當年都沒有玩過闖關的遊戲囉?? 輕輕鬆鬆就把夫人迎回家了。 還有如果這樣,那拜別父母哭得死去活來那段要怎麼演?????

米雪 提到...

我自己演啊. 他悠哉悠哉在車上當大爺.

LI-LI-CHOU 提到...

喜宴酒不可以喝太多 大陸就有喜宴喝太多不是送洞房直接送醫院 ...最後還是...升天了

陳奕宏 提到...

所以我結婚那天請不要跟我喝太多酒..謝謝..

LI-LI-CHOU 提到...

勞小風來幫你擋酒 酒店咖磨練超強XDDDDDDDDDDDDDDD

Nai 提到...

原來新市有這傳統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