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25日 星期四

[11/12]來去巴里島當貴婦-招牌笑容


導遊小張從機場看到他開始到旅遊結束,總是笑得非常燦爛,像一個鄰家大男孩一樣,不知不覺會被他的笑容感染而充滿活力,有這樣的導遊是幸福的。 他熱切地期盼我們多認識印尼一些,認真介紹印尼的歷史跟各島嶼地理環境讓我們了解。不要當別人問起巴里島好玩嗎?都去了那裡?
##CONTINUE##
卻只能回答:ㄜ ,就巴里島阿…,去什麼地方不清楚。其實我一直都是玩過就忘,只能用照片回憶地點就……..待查。

所以後來我希望能夠透過寫旅遊日記的方式,來記錄所走過的旅程,以彌補日漸消失的記憶。


這次有了認真熱血的導遊,不管在疲憊,我也很認真聽課。

常常整車的人都昏昏欲睡,只剩我在聽他說話
我想就算大家都睡著了他還是會繼續講下去的……….笑
他還發給每人一份印尼兒歌,還貼心地都附註中文明發音,教我們唱了印尼歌。
同時他也唱作俱佳 ,學各種動物的叫聲逗得大家笑聲不斷。
入住貼近大自然的VILLA會聽到各種蟲鳴鳥叫,小張還先學了公蛙跟母蛙不同的叫聲…………,實在是太佩服他了,簡直是口技達人。


曾經遇過一個導遊說到, 一個好的導遊就是不管如何,都要宣傳當地國家,
而不是讓客人奉行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原則。
曾私下問他,總是不斷去一樣的景點,一樣的介紹會很厭倦吧。
他還是一樣用甜死人不償命的笑容說: 不會阿,他當客人是遠來的朋友,帶我們四處走走又可以推展印尼觀光,何樂而不為呢!

平常如果朋友來新營,我也總是帶著友人去關子嶺, 去幾次都不會膩
或許是同樣的心情吧?

回來也兩個月了,想起巴里島印象最深的就是,導遊小張的招牌笑容。
要說他敬業也好,還是真心的笑容也好,回想去巴里島腦海一定會浮現燦爛的微笑。

我想跟他學習,努力微笑著!
往後或許有人想起某個地方,也會想起我燦爛的微笑。

燦爛的微笑 ,會留在每個人的心理^^

這是我在烏布傳統市場遇見的另一個個難忘的笑容,謝謝你們讓我巴里島之行更美好

6 意見:

LI-LI-CHOU 提到...

常~~出國真好~~~~

GEO 提到...

XDDDD...真好

Lovely Ivan 提到...

光是當度假享受就很好囉~

依含 提到...

一切都要感謝我舅舅啦

他出錢 我旅行

Leon.wang 提到...

有這樣的舅舅真好~~~

依含 提到...

我上輩子有燒好香 轉圈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