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3日 星期三

[1/12]禁書保管庫


先慶祝滿一輪 XD Photo by Geo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不讀書(無誤),對於各種文學作品更是敬謝不敏。
結束學生時代後,唯一可以與文學碰得到邊的只有”三國演義”(拿來當床邊小說看)。
經典小說也沒看過,從神雕大俠到 我愛一條柴 獨臂神尼,可以唸出的角色名稱還真的不多。
對了!我有從頭到尾看完”尋秦記”!因為我以為那是A書(不要打臉)。
即使如此,我的 禁書保管庫 藏書閣還是滿滿的,揪~境~我都買了些什麼書呢?

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我是分隔線
##CONTINUE##

地理系:
國家地理雜誌:2001繁中創刊號至今110本,其中經歷了三家出版社(這麼不受歡迎呀?),一開始我就傻傻的訂了十年(還都付錢了T^T),後來換出版社還是得乖乖再付一次錢。每次看完一冊足足要耗掉半天的時間,除了文字外,它的攝影作品常常是我的學習對象。
國家地理攝影精技:買了兩本,通通不知道被誰借走了……TAT
人類大史跡:精裝本3冊,介紹古老文化。目前看到埃及篇,也就是第一冊的一半(挖鼻孔)。
大堡礁:大衛都必烈好耶~
獅子獅子:大喵咪
國家地理旅行家-日本:寫得很仔細,連基本的人文、歷史、地理都有提到,很推這系列。
台灣瑰寶、中國瑰寶:精裝版,我還沒有翻……。
國家地理珍奇世界:跟下面三本都還沒拆封…
國家地理經典圖選100
野生動物攝影精選100
國家地理遺珠精選100

旅行系:
繞著地球跑一圈:作者們寫出自己在外國的親身體驗,對我當年出國助益蠻大的。
英格蘭+蘇格蘭深度旅遊:平裝兩本,當年買來準備遊學的時候用,結果我忘了放進行李。囧

阿宅書 攝影系:
廠商廣告型錄 攝影家手札年鑑:一年出一本的廣告型錄,我還買蠻多的~XD
攝影師之眼-Michael Freeman:讚!不過我看完了2/3後還沒有心得(遮臉)。
拍照前學會看Bryan Peterson:等我寫……。
黑白攝影精技-蔣戴榮:在Zone System被擊倒……。
微光&夜景攝影:被阿水說浪費錢,嗚嗚……T^T
攝影主題的絕佳表現手法-米美知子:指導如何為作品命名,我這方面算蠻弱的。
花卉攝影-田中博:還沒看(遮臉)。
閃燈100%實例解說:沒有教離機閃(怒),不過單機作業蠻實用的。
北臺灣人像攝影:揪境~不會跑去北部拍人像的我買這本書幹嘛咧?(迷之聲:因為封面有大奶…)
中南台灣晨昏攝影:書中介紹的地方還不錯,還有很多地方沒去,應該來個補完計畫。
Camera Plus+-上原Zenji:介紹一些DIY的小玩意兒
風景-伍佰:文字+影像+音樂
創意攝影-美感的攝影技巧-李鎮岩:這本跟樓下那本都是買來給米雪補美感用的。
攝影課-攝影美學的養成-李鎮岩
We Love LOMO:不是我買的(攤手)
風景寫真入門:呃…為什麼有這一本?
快門的瞬間 VS 影像永恆-Joe McNally:看了快1/3
數位攝影風景實拍-Tim Gartside:還沒動。
完美傑作拍攝技巧-風景自然-北中康文:心得:日本好美喔。
人氣滿載的自拍系女孩:米雪買來要變成……(被毆)
攝影怪兵器:我花錢買了店家型錄。
黑面人像攝影攻略:某人硬要買來看。
美少女外拍動作圖解100-黑面:參考用,喀喀。
構圖決定一切-山口志高:棒!(疑?)
閃燈攝影聖經:叫聖經的都不用花錢買了(心得)
風景攝影創作-竹內敏信:喔喔~
數位攝影周邊聖經:同樓上上
DIGIPHOTO:挑著買
美少女寫真訣竅完全解說-魚住誠一:一到四都有耶~
EOS RAW相片編修:我應該多看說明書就可以省下來的。

學習系:
PS精技:目前看到圖層……。
設計的上下左右:是平面設計耶,剛剛看完第一章介紹(默)。
愛上設計:完食~設計的美學概念養成。
正確學會Painter的16堂課:為了洩怒,買了繪圖板,我要學畫畫啦!!!(會不會跟樓下那一本一樣呢?)
彩色鉛筆:由於經過PC的獨門密法傳授,完全沒有碰!(毆飛)
月下の夜想曲:這算什麼學習書?而且是原文的XD
雞尾酒:我可是有證照的喔
包裝技法入門
商業設計藝術

原文書:
Peter Rabbit’s Treasury
紅葉写真
櫻花写真
紅葉絕景、總集編
PHAT-写真、新時代の挑戦者
カメラ日和
逆光攝影技法:
The lord of the rings
DOG DAYS
風の旅人
Colors of Condom
衝擊!人妻の裏切

看封面就買:
FHM:是男人就該以封面論生死!(羞)
Incoming:法莉薩~喔耶~

床邊系列:
三國演義
捍衛戰艦
裝甲騎兵
PS:為什麼床邊系列都是這麼硬的戰爭小說呀?

寵物系:
養狗完全指南
正確的熱帶魚飼養法

奇異系:
遇見一杯好咖啡-David Hartung
Is Coffee-Diana Rosen
細說水滸-梅漸濃
世界之謎:每個孩子的家裡都有這幾本。


------------------------------------------------------------------------------------

後記:書單落落長,我才知道自己還有那麼多書沒看(汗)。雖然也看了不少啦,不過…不用期待我寫讀書心得~沒有那種東西 XD

17 意見:

KLR 提到...

應該還有很多書是沒列出來了...XD

LI-LI-CHOU 提到...

快門的瞬間 VS 影像永恆-Joe McNally:看了快1/3
這本偶想看啦

難道床邊放硬一點的書可以....硬一點....

Pumpkin Chief 提到...

為什麼我才看你文章一半
就突然覺得很像再看一個老者講話呢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Bananaking 提到...

A 書都沒寫 XD

米雪 提到...

A書應該都是藏在衣櫃裡...XD

LI-LI-CHOU 提到...

a書我包了~~~~‘(逃)

匿名 提到...

a書交出來, 這個罪就讓我來承受吧 XD

依含 提到...

不是都藏在電腦裡

Lovely Ivan 提到...

A書明明就有寫...

Lovely Ivan 提到...

To 莉莉,我星期五來給你看啦,還有哪本要借的嗎?

manto 提到...

我我...想看閃燈的^^...

GEO 提到...

我我我.....書很多, 但是看完的只有1/10XD

Lovely Ivan 提到...

To 饅頭,我請小鬍子轉交給你囉

manto 提到...

好 ^ ^

老米 提到...

亂入一下>"<古代很多不是禁書但都超A的~像那個拍案驚奇?有點忘了超級A~~A的很好笑哈哈哈(= =+完了我自爆梗)我是做報告才看的拉!!本人思想很純潔滴XDDD大家有空可以借來看喔真的還蠻好笑的!!!哈哈

JayHsiao 馬瑞克 提到...

莉莉,不要跟偶搶啦
你不懂已婚男子的悲哀(a書就讓我吧)

含 提到...

馬瑞克
我想知道已婚男子的悲哀是什麼

是太幸福嗎

哈哈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