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6日 星期二

翻過這一頁 ,英雄即將起身




如果你失戀了 ,想去一個「遙遠沒有思念的地方」,你會去那裡?用什麼方式去完成?有一個人從雲南騎腳踏車到拉薩,想忘記失戀的痛苦。


孤單的騎著單車,翻越好幾座超過5千公尺的高山,途中歷經生死一瞬間生病過 失落過…….一連串的打擊,終就沒有放棄最初的夢想。原本只是想逃離這一切, 卻在這趟奇幻的旅程 ,得到更寬廣的視野。


原本害怕孤獨 ,卻能慢慢在旅行中 品嚐一個人寂靜的美好。我想能享受孤獨, 未必不好。有些路, 總是一個人走, 到最後,也只剩下自己一個。

他因為失戀勇闖西藏,我呢?

##CONTINUE##

我之所以去那麼遙遠的地方,也是我心理受傷了,不斷在黑暗裡吶喊
每段的旅程的終點都是要發現自己,找尋心中那份失落的答案

青春是需要撞擊,需要追求才能有美麗的火花.
如果什麼都不做,青春只是一句口號,毫無意義.



見到轉山作者本尊,讓我非常開心-----最近什麼事,都可以很high一開頭就說,


他寫了一本無聊的書 ,也沒做什麼事。他是一個沒什麼自信心的人,


明明就是很不得了的大事,他卻覺得沒什麼他是一個多愁善感的人 ,


對西藏這塊土地有深深的感情 。西藏這幾年被中共當局高壓統治下, 喪失很多寶貴的性命.


因此暫時無法再回西藏, 想起這一切讓他心痛的無法呼吸。他也是一個真性情 ,毫無保留的人演講中常常聽到 馬的…….讓我有些驚訝 ,也有些想笑…

演講結束 ,很幸運地,還跟作者天南地北聊了快一個半小時。他不再是遙遠一本書的作者他就在我面前, 聊著我們熱愛的西藏。他2010初要去印度持續騎他的單車, 期待他旅途平安,能寫更好的書 與我們分享。






轉山可是2008年度暢銷書嘞 要簽名請排隊愛慕的話, 請長話短說


作者很隨和, 完全配合我們想到那裡拍愛怎麼拍 就怎麼拍..拍到高興為止.

轉山--推薦大家閱讀.不僅是一個英雄騎車翻越西藏 ,還有許多發人省思, 讓人感動的文字







Ps 這次,也不能免俗的跟作者拍照、簽名…….。他寫給我的一句話:「依含,不要放棄」。這是他低潮時一直浮現在腦海的話,希望以後不管發生什麼事,我也能永不氣餒繼續前行。

5 意見:

Jonathan 提到...

在台灣就來個 轉島吧~

manto 提到...

傷口會愈合的..會遺忘的 真的!!
加油喲~

LI-LI-CHOU 提到...

那你的衝撞是什麼

含 提到...

撞到...........單眼XD

GEO 提到...

呵呵! 其實真的有時候欠缺的就是一股勇氣, 讓我替你灌灌灌氣, 衝撞更多顆單眼吧XDDD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