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11/12]柔軟的時光




扎西德嘞(吉祥如意)-於是在分離的時刻,這群身歷險境並且知足的人們,
總是珍重地獻上祝福,含意深切的眼神,願此去吉祥平安。-陳斐翡
旅行,已成為我生命中不可或缺的必然,如何在每次旅行的結束時,好好跟那些

短短相聚,卻豐富了我旅行記憶的人們,揮手道別。或許轉身離開後,永遠都不

會在相見。
想起3年前要離開藏地,秦偉(法王知道我們人生地不熟,貼心派來的使者)
##CONTINUE##

氣喘噓噓地跑到旅館,恰巧趕上正要離去的我~們。

大夥既驚訝又感動,同伴緊握著他的手,說了很多互道珍重的話。

我默默地在一旁看著,多想也握緊他的手,告訴他,我一定會很想念這裡
,不會忘記我們跟喇嘛一起去爬山、玩耍 吃飯、一起在山頂上看著煙火綻放..

,謝謝他這些日子細心的照顧,這些話就悶在心理,怎麼也說不出口。而這次,其他人都在台灣,要見面不困難,唯獨小鄭哥,能不能再見面都是很大的問號?
在參觀帕拉莊園時,我無意發現他的手機吊飾,有濃濃的藏族風情,非常喜歡就問他在拉薩買的嗎?

結果是在北京買的….,我有點洩氣的同時,小鄭哥說,一回取下送你!

對於小鄭哥的割愛,感到驚訝也很感動。後來過了好幾回了,吊飾還是沒給我,於是囁嚅的問,那個吊飾…..

深怕小鄭一忙給忘了。小鄭說,我記著的,現在取下手機變得太輕,挺不習慣
最後一天再給你!
你心想,搞不好小鄭後悔割愛了,不要太白目了。
最後一天,小鄭走向你,從口袋拿出吊飾,交給了你!
你為自己原本那些臆測,感到慚愧不已。入海關前,本來想給小鄭哥一個擁抱,作為道別。最後關頭,還是提不起勇氣用握手代替。連續兩次,因為自己的顧慮太多,沒有好好跟那些或許不能再相見的人好好的道別,而感到懊悔。

人總是一直做著同樣的事,一直在後悔著…

但唯一不曾改變的,我們一起渡過了那些柔軟的時光

往後想起這些點點滴滴,會像陽光輕輕柔柔灑落在身上,溫暖我的心。


ps:這篇文章獻給西藏旅伴們,我們一起完成了艱辛又奇幻的旅程 .西藏之旅對我來說,不只是療傷也讓我完成多年的夢想

15 意見:

LI-LI-CHOU 提到...

應該要擁抱的
現在不做,以後就沒機會做了。我常這樣跟自己說

依含 提到...

是阿.心理都知道不會再見了....為什麼我都一直在後悔

以後大家拍完照 也來抱一下好了

偷笑

GEO 提到...

沒錯! 要就現在做不要到以後才來後悔:D

manto 提到...

好可愛 摸頭~旅行的記憶挺好滴XD

Leon.wang 提到...

這感覺很棒

Pumpkin Chief 提到...

希望自己有一天也有機會可以去體驗看看

KLR 提到...

希望今年五月能排除萬難去成西藏。

含 提到...

如果你去了

我會在台灣哭

怎麼可以去我最愛的地方 我留下台灣呢

manto 提到...

哈 那依含你要唱「帶我走」XD

匿名 提到...

圖博太棒了啦!

老米 提到...

西藏耶XDDD不會喘不過氣阿阿@@?

GEO 提到...

好讚可以去西藏玩....我什麼時候可以放下一切去度長假...

含 提到...

饅頭
我比較想唱 小風 你留下我走

ken
圖博是啥咪

老米
不會啦 只要適應一兩天就好啦
還有不能太興奮 我就是太興奮 耗太多氧氣
第一個被扶進去休息的

geo

有些事 現在不做 要等到什麼...淚

KLR 提到...

圖博=Tibet=西藏

Bananaking 提到...

單身自由的時候。
趕快去!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