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日 星期六

[4/12]看牙記


小時候愛吃甜食、老是含著糖果睡覺的下場,就是養成一口超級爛牙;也因此,小學時代常半夜鬧牙疼被老母拎去牙醫診所就像去灶咖一樣的頻繁。記憶中,牙醫杯杯總是拿著像鑽子的儀器,在我口腔裡游移。僧~僧~的鑽子聲永遠挑戰著我緊繃的神經。經過拔牙、補蛀牙一連串彷彿永無止盡的可怕療程後,有好長一段時間我視牙科診所為恐怖煉獄,打死我都不想再經過那地方。

##CONTINUE##
或許是當時那位牙醫杯杯的功力強,牙齒們被制伏的服服貼貼。但是,花無百日好啦,我的牙齒也不是大鋼牙,總還是會有吃完東西偷懶沒刷牙導致又蛀牙的一天。想裝死也裝不了太久,於是乎,只好再踏進被我視為煉獄的地方。

這次的牙醫師是個親切的年輕人,說話輕聲細語,大大降低了我的不安。(大喜)。躺上診療台,醫生開口就說:【蛀牙很嚴重哦,不過還有得救,我們來試試看。】聽到這句話的我,還蠻開心的耶。因為一開始就是抱著絕望的心情來看診,畢竟那顆大臼齒已經殘破太久,可能逃離不了被連根拔起的命運。沒想到醫生說還能補救,怎不令我欣喜呀! (當然,跟會被殺掉的幾張小朋友也有很大關係)。

愉快的心情,在醫生拿出他的武器之後全然消失殆盡。他仔細診視大臼齒後說:【你之前有抽神經齁? 太久沒整理了,有些神經會再長回來,所以要再根管治療一下,順便清洗。】被桎梏住的嘴無法發出言語,只能嗚嗚的回應著。眼角餘光看見鑽子緩緩進入口腔,發出僧~僧~刺耳的聲音,在我的牙齒上大力奔走。下一秒醫生拿起一根細細長長的治療針,慢慢的往嘴邊接近。頓時全身的毛細孔跟神經全面備戰,拳頭緊握,為的就是迎接瞬間衝擊。【嗚~】果然,真的好痛! 那種痛,還真難形容。

醫生賣力的用治療針來來回回穿梭神經間,又搓又磨又洗又吸的,想盡辦法要清理乾淨。對躺在椅子上的我來說,每分每秒都是精神的折磨,無法預測的是醫生的下個動作會不會造成另一次的疼痛?整整半小時的一貫作業,好似一個世紀那般長。終於醫生停下手,說了句【OK,完工了】!多 麼令人期待的四個字呀,都快哭了我! 開心的起身跟醫生道謝,天真的以為從此海闊天空,不必再相見。當然,事情不是像戇人想的那麼簡單。

【你的牙神經有發炎現象,所以我先填點藥進去,下次還要再來把它清乾淨並且填補起來。】
【啥密!原來還沒結束呀!
【當然還沒呀,這只是開始,後面還要@#$%】

喔喔喔~想到下次還要再經歷一次恐怖的神經治療,我真的快哭了。 >_< 但是頭已經洗一半,也無法半途而廢了。看來我還是心臟練強一點,或者祈禱下次能順利不疼不痛的結束療程啊~

7 意見:

GEO 提到...

XDDD....我這幾年也常常跑牙醫XD

KLR 提到...

根管治療都要好一段時間....

老米 提到...

我牙齒也超爛的 之前抽神經也用很久 憲再還有兩顆蛀牙 但一直百爛XD(找時間要再去用了 冏)

Pumpkin Chief 提到...

我好多年不跟牙醫打交道了
應該還沒真的老扣扣就牙齒蛀光光
寧死不屈!!!!!!!!
:P

Jonathan 提到...

想起~ 我還有一顆假牙要裝~~

watery 提到...

超討厭看牙醫的 = =

manto 提到...

牙痛真的會要人命耶~
我....和小兒科醫生約會比較多
牙醫超少看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