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13日 星期四

[5/12]討論一下品質的問題

所有的東西是好的就真的是好的嗎?
一顆游到終點的精子加上一顆良好的卵子也是會誕生出殺人魔的?
不提死刑~不過還免俗地說一下 畢竟這是最常出現的話題!

##CONTINUE##

品質的定義是甚麼?一般人所能知道的就是好的產品~~
那如剛剛所說 一顆游到終點的精子,充其量也是打敗其他兄弟
誰知道他有沒使用陰招,總之 那是他長大之前所發生的事了。
(啥 你說你從小精子時就知道所有發生的事了...,好吧 我只能說你瘋了)

沒有做好的控管,從研發 (若以上述例子來說 這跟父母的恩愛脫離不了關係)
誰會在乎他們用的是甚麼姿勢?呃~~~我是說研發!

生產初期準備到全尺寸的檢查直到生產批准程序時(也就是 YES ID,搞不好是~~不小心的)
這邊很重要 開發跟Q的關係從這邊延伸。

Q圍繞就是教導 教導 再教導,然後再把缺失回饋給RD。這邊的流程很繁瑣。
我所能了解到的也只是表面。

其他的再次再談了~~

6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I have questions, teacher!
Q1.What is "Q" ?
Q2.What is "RD"?
Q3.What is "YES ID"?

:P

Leon.wang 提到...

Q is quality
RD is Research&Design
YES I DO ...那邊我打錯了...(意思是說 女方說我願意時)
不小心的...嗯 你知道奉子成婚這件事的!

GEO 提到...

哈哈! 台灣的QA就是做一些表面工夫, 只要顯示沒出鎚, 看起來正常, 結果對了就好了. 我是不知道其他產業怎樣, 但是軟體業界在台灣是叫幾個人用力的玩人機介面(可能是機台操作, 按鍵, 軟體介面等等), 只要沒出現問題就過關了.. XDDD
在國外軟體測試是可以開一門很大的課程的, 因為測試從程式條件邏輯, 程式內部介面測試, 到黑箱測試(就是人機界面部份)都是環節. 微軟光測試人員就有上萬人, 測試工具程式可是貴到爆. 難道這些公司都瘋了嗎? 當然不是, 只是怕公司的招牌被砸了. 那台灣公司都不怕嗎? 老實說我也不知道為甚麼, 可能台灣的老闆都是天真浪漫的以為東西做出來就好了, 都已經花了那麼多時間跟人力, 錯了就只能雙手一攤:"請各位放心我們的下一版一定會更好" 然後回去砍幾個工程師殺雞儆猴? 也許硬體方面台灣會比較小心點, 因為比較賺錢.. 至於軟體, 這就呵呵呵呵...反正不賺錢嘛

鬍子 提到...

還以為上錯網站...

Leon.wang 提到...

鬍子放心 你沒上錯~~~!

Leon.wang 提到...

QA負擔的責任實在是太重~~~不過也顯示國內很多老闆對於Q的定義也只是個屁而已!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