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

[12/12]台南黑膠唱片行 All about Vinyl !!

前陣子買了唱盤之後,
開始了我的黑膠唱片行尋寶之旅.



也因為如此, 我開始在網路上找尋台南哪邊可以買到這些寶貝們 :D
在這之中找到了ㄧ些資訊, 其中還有間超屌的唱片行.
這也是要跟大家分享的重點之一喔
真的超酷的 !!! AWESOME...

##CONTINUE##
1. 耕者有其田
台南市小東路297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是一間氣氛很棒的唱片行喔,
老闆也很客氣好聊. 現代及古典均售 (主要以二手為主)
也是我目前主要的黑膠來源...

2.珍古書坊
台南市前鋒路180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也是台南一間有名的二手書店.
聽說老闆也是富有黑膠知識高手.
真是超文藝的 !
黑膠唱片放在地下一樓.
數量也不少.
不過片子狀況就要多注意一下. 有些狀況並不太OK
但是還是可以挖挖看, 挺有趣的. :D

3.惟因唱碟台南市中正路 211號


檢視較大的地圖

這間真的是太屌!
有任何音樂上的困擾, 我想找許先生大部分都能解決吧?

老闆除了有豐富的音樂知識外, 對於推廣音樂也是相當的熱情.
此點可以從他的網誌上看到, 內容超級豐富 必推!
陰陰萎萎 :http://blog.sina.com.tw/wiwienen/

另外最酷的就是 有一部紀錄片拍的就是苦桑與他的唱片行阿
一定要看. 超感動的 XD
當初會知道有這間超屌唱片行也是因為這部片阿!!!

紀錄片簡介如下:
苦瓜道人的唱片行
「苦瓜道人」是許國隆的自號,可沒多少人 這樣叫他。年長一點的客人們,往往直呼他「苦仔」,年輕一點的喚他一聲「苦桑」,而受他啟蒙、指導的音樂家們,則尊稱他「許先生」。 「惟因唱碟」是苦瓜道人的店,賣很多黑膠跟不流行的CD。店開在鬧區小巷的二樓,上樓得爬上長長的陡梯。店裡週休三日,每日營業不超過六小時,你早到晚 到,可能都遇不到。 這是苦瓜道人和惟因唱碟的故事──一則台灣唱片界的傳奇。



以上這幾間是我目前去過的店, 記得還有另一間.
不過還沒拜訪過, 下次再補上來.

5 意見:

GEO 提到...

唯音就是傳說中很屌的唱片行老闆! 他常常放發燒片毒你之後又說拍謝這個絕版了下次請早XDDDDD

黑膠唱片的層次感真的比CD的好很多, 光去聽黑膠翻錄的CD就夠毒了, 但是黑膠好麻煩XDDD...

Lovely Ivan 提到...

Ken喜歡LP(筆記)

Jack Jeng 提到...

啥!! Ken喜歡LP?! (筆記....)

Pumpkin Chief 提到...

KEN 喜歡 LP!!(筆記....)

鬍子 提到...

筆記借我抄!!!

我吸黑膠~哦~不~是聽黑膠長大的耶
不是因為有眼光或感覺很酷
那個年代就黑膠嘛~

所以不太能理解黑膠的珍貴...(弱)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