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4日 星期一

[3/12] 嗑書嗑影嗑音樂 - 刺猬優雅 Le hérisson

MP000000118010021216120301
殷切期盼 終於盼到了電影
刺猬優雅/Le hérisson DVD上市
當初原著刺猬的優雅 L'Élégance du hérisson 讓我又喜歡又感動
甚至在書末還有著很扼腕的心情久久不能釋懷

知道將要拍成電影非常的興奮
結果台南根本沒上映
就這樣又等了好一陣子
終於...現在可以租到了!
整個人生又好像完整了起來(這樣形容或許太過 呵呵)

電影 完全照著原著的細膩藝術性哲學性走
甚至出現了好幾段讓人會心一笑又讚嘆的動畫
不過結尾對我來說實在還是太殘忍
是一種直接快速又很優雅的殘忍 縱使帶著美麗詩意與哲理

閱讀故事的時候 即使已經知道了結果
卻還不甘心的巴望著:
"或許下一頁故事又會有轉折"
"也許還有驚喜"
直到合上了書本還是暗自希望能看見不同的句點
而影片 硬生生的 就這樣的 看似溫暖的背後有著一股冷冽的理性
聰慧的讓你明白了 沒有 就是沒有
故事就到這
雖然你可以想好多好多反覆咀嚼
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
你得接受 並且是該開心的去懂這些
(基本上片尾我又熱淚盈眶了...................)

總之
我喜歡它 不管是書 或改編的影片
相信看過它的人都能認同它要表達的真理
在這誠摯推薦給大家囉!

8 意見:

LI-LI-CHOU 提到...

我有書不過還沒看...好看嗎電影

Pumpkin Chief 提到...

好看!!!不會讓人失望的好看!!

Jack Jeng 提到...

很巴黎風格的一部電影,
故事突然地結束,讓人留下不小遺憾,
卻也讓人感嘆人生就是如此,

門房是電影主角的藏身所,
在旁人預期的運行軌道之外,默默過著自己的生活,
而片中小女孩用繪畫的方式記錄生活,
讓我覺得這就是她的"好的藏身所",
畢竟每個人都需要個地方把自己藏起來,
只是方法不同罷了!

Pumpkin Chief 提到...

我能深刻體會那種找個沒人知道的藏身所藏起自己的感覺
所以才能這麼的感動我
感動到我差點痛哭又要ㄍ一ㄣ住以免被你笑
(當初看書其實我也很感動以致於眼睛也濕濕)

Leon.wang 提到...

路過....請繼續!

Nai 提到...

挖那我要去租DVD來看..我也好喜歡原著

GEO 提到...

DVD拿來吧(伸手~)

Pumpkin Chief 提到...

LEON: 你的蜘蛛絲又變多了...:P
__

NAI: 那你一定看了會更有感覺!!!(租!!!)
__
GEO: 歸還出租店了啦...>_<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