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5日 星期三

[8/12] Movie Star - Dwayne "The Rock" Johnson

大家對於 "The Rock" Johnson或許一直都覺得他是典型的American Tough Guy.
我對他的印象是從WWE開始的,他是一位相當出色的摔角手,
(他是七屆的WWE世界摔角聯盟冠軍)
只要看過他在摔角場上的表演,相信大多數人都會對他有印象,
他的個人魅力相當強烈,擁有獨特的表演渲染力與天份,
尤其在WWE這種需要誇張表演的場合,
造就了他在摔角與電影事業上亮眼的成績。
##CONTINUE##

從他早期的電影作品"神鬼傳奇2", "魔蠍大帝", "浴血叢林" 或是 "捍衛家園",
我們不難發現大家對於摔角手或是運動員跨行電影界的刻板印象,
如同當初阿諾史瓦辛格剛出道一樣,都是以動作片為主,
但是當他們有了一定的知名度後,通常都會改變戲路,
以免被人們所定型,以為他們只能演動作片,

Johnson第一部轉型的電影,我想應該是2005年的黑道比酷(Be Cool),
雖然說我對於他在這部電影中搞笑的外型不是很欣賞,
但至少證明他的表演天賦不只是演動作片而已,
而後他在2007年演出的超級盃奶爸與特務行不行也有著相當不錯的評價,

這篇想要特別介紹以下這部電影,
在2006年,他主演了"熱血橄欖隊",
這部電影是依據真人真事改編而成,
這種類型的電影通常也比較能夠吸引我,
(類似情節的電影,目前想得到的就是"最後一擊"與"捍衛正義",都大推!!)
一開始我是在HBO上面看到這部片的簡介,看完後我馬上去租來看了。

這是一個發生在美國加州少年感化院的故事,
而Johnson是負責管理少年的輔導員們其中一個,
這群輔導員他們相信這些青少年只是一時的錯誤才會進到感化院,
他們給予少年們發洩多餘精力的運動 - 橄欖球,希望透過運動能夠矯正青少年的行為,
片中描述輔導員們的堅持與少年們的努力,是部激勵人心的好片,
片尾還穿插了這些角色真實的對話內容,剛好與片中內容有所呼應,
在現實生活中,他們所組成的球隊名字是"野馬隊(Mustang)",
在出場比賽後,雖然第一仗失敗了,但是之後連續8場的獲勝,
最後得到了亞軍,讓世人對於這群少年有了不同的觀感。

大家回想一下,我們都有年少輕狂的時候,
多少人能夠幸運地遇到一位好的Mentor,
或許只是一念之差,現在回想起來,可能會影響你往後的人生,
沒有人知道人生是否如"蝴蝶效應"裡講的那樣,
是否我今天踏錯一步,卻可能發生連鎖反應般的影響,
總之,這部電影讓我重新思考該如何面對年輕的自己以及目前隨時會面臨的選擇。

9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我是看了黑道比酷才覺得他很可愛的

那一身粉紅緊身皮衣褲對著鏡子拍屁股
帥報啦(娘砲中的帥)

Jack Jeng 提到...

這種肌肉型娘炮最棒了
我剛好認識一個
每次看到都想欺負他....(煙)

GEO 提到...

哈! 他真的算是摔角界轉型滿成功的一位..

Jack Jeng 提到...

而且演技也還不錯
其實我覺得在WWE時代, 他就超會演的了!! (哈哈哈) XDXD

匿名 提到...

WWE演員訓練班應該超扎實的阿XD

Pumpkin Chief 提到...

你認識的那個超噁心的好不好

Lordcolus 提到...

If You Smell What The Rock Is Cooking ~~~

即便長大之後發現 The rock 的大絕招很虛
還是超懷念他的嘴砲! XD

Jack Jeng 提到...

Ken: 不得不承認阿! 每位WWE的"演員"都很讚呀! :P

Kate: 他只不過娘了一點 XD

Lordcolus: "Smell what The Rock is Cooking!" (吶喊~~~~)
我一直覺得他的絕招就是他的表情阿! (笑)

Pumpkin Chief 提到...

JACK:不是娘 是 頭跟身體不相容.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