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30日 星期五

[3/12] 我的胡說八道 - 今天沒梗...只好來個"蓋新娘"!

My Student's Work
看見我某五歲學生的一張"漂亮的新娘"作品
突然想起媽媽跟我說過的一個小笑話
##CONTINUE##
據說大約是我三歲多的時候
職業的關係老媽很忙碌
家裡又沒褓母幫忙照顧
老爸當時也在外地工作
只好把我這個小麻煩一起帶去學校當放山雞
那個年代的台灣社會算淳樸
這麼小的小孩在校園內遊戲其實還算安全
(不過的確也遇過拐騙小孩的戲碼
這是提外話了不談)
因此還很嫩的我常跟一群小野蘿蔔頭鬼混
每天都很開心

結果有那麼一陣子老媽下課帶我回家
常聽我說一句奇怪的話語
蓋新娘
蓋新娘

媽媽 蓋新娘!
爸爸 蓋新娘!


你知道小孩子還很小的時候
說話會比較含糊不清
老媽跟老爸很納悶我怎麼常說蓋新娘
想了解我到底想表達什麼
後來謎題解開

原來
當時好傻好天真的我
從那群小鬼口中學會了人生的第一句髒話
"蓋新娘"
正確發音是 "XX娘"
當時我根本不懂那個意思
只是學著說好玩
當時爸媽一整個冏到不行
長大知道這個糗事覺得挺妙的
雖然這好像也不是什麼好事


這個故事其實有另外一層教育意義(一定要導向光明面)
真的近朱者赤近墨者黑
交朋友不管什麼年紀
都 要 小 心 慎 選 啊 ~~~~~~~~~ 咳

12 意見:

LI-LI-CHOU 提到...

贛零嬢~~~~~~~~~~~~~

Bananaking 提到...

有些人長大後還是一樣口齒不清。

例:
Hey Apple.Hey Apple.
Can you do this??
ㄌㄩㄞ ㄌㄩㄞ ㄌㄩㄞ ㄌㄩㄞ ㄌㄩㄞ ~

米雪 提到...

跟你一樣 (請用原住民語調 加快念)

GEO 提到...

我也一樣口齒不清...不小心台灣狗蟻就跑庛來了XDDDD

Leon.wang 提到...

無話可說~~我還是過著隱居的生活好!

Jonathan 提到...

小朋友的畫風果然 素人

KLR 提到...

蓋新娘~ 小朋友都畫的比我好....@@

六腳人 提到...

這樣可愛的畫風,, 能自由創作最美.

Pumpkin Chief 提到...

LI-LI:
看!
我從小就會罵這個

____
Bananaking:
據說某團體口齒不清的有好幾個
好像還有香蕉類
:P

_______

米雪 :
噢~~~~~~~~~~跟你一樣啦
跟你一樣的啦~~~~~~~~~~
XD
_____
GEO :
台灣狗蟻很親切
請ㄉㄜ ㄉㄜ 指教
____

Leon.:
你隱居太久就全身都被蜘蛛絲包裹了喔
______

Jonathan :

才中班的美梅畫起人來ㄉ很好玩
不知道將來長大會不會突飛猛進
_____________
小風 :
哈哈哈哈哈哈
那你耐心等他長大
我可以請他教你畫蓋新娘喔~
:P
___
六腳人 :
小孩的天真跟筆法大人就是學不來
我其實後悔沒有把小時候的圖保留起來

Leon.wang 提到...

安啦~~並不覺得自己是重要或是被需要的人。
有時當人繭也狠不錯!呵呵~

watery 提到...

我都按陰陽 不然就正增強

Pumpkin Chief 提到...

LEON:不可以自己忽視自己啊!!!!!!!
___

WATERY: 正增強..我照著唸 想不出來是什麼諧音耶
有請師尊教誨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