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5月26日 星期三

法式風情-戀戀越南-序

街道
原本的計劃是去關島, 因為某些原因改成了越南, 老實說 ,剛開始的確是有些失望的。
##CONTINUE##

但,我現在有個優點 ,不管去那邊都滿能自得其樂,開放自己的心去看更寬廣的世界,會有更多的收穫。

越南,這個原本無法引起我興趣的國家,讓我感到驚喜。

越南菜

旅行這麼多國家後, 忽然有個小小的感想,反而是落後國家, 呈現更多元的文化面向 ,因為正在不斷轉變中:先進國家, 你所得感受到的大概只有「進步」
兩個字,很難有什麼新奇的事物。

越南深受中國和法國文化影響,再加上本身的文化,加以融合,讓人想多了解這個有趣的國度。
他們的建築有濃濃的法式風情 ,一路上總是隨處可見,外牆抹上鮮豔的色彩的房子,在加上綠油油的稻田 ,隨風搖曳,是一場盛大、 繽紛的視覺饗宴。

第一個對我微笑的越南小孩

第一個對我微笑的越南小孩,我摸了他的臉,我們都很高興

落葉
生活中不是缺少美 ,而是缺少發現

越南,是我人生中所旅行的第20個國家,對我來說具有指標性的意義。
臨行前, 跟舅舅說 :我要在第20個國家開香檳慶祝!

舅舅微笑不語, 好像在說,我是傻孩子。
到了越南, 舅舅準備了1824年的陳年老酒,與我舉杯慶祝。

對於舅舅的疼愛 ,真是滿滿的感激。
跟他出門 ,一點都不誇張,我只要帶行李、 帶相機 ,準備好心情,其他什麼都不帶。
-----------------------------------分隔線-------------------------------------------
明天凌晨3點出發,前往中正機場, 8點飛往我人生的第20個國家 ,去了太多國家
還必須拿世界地圖慢慢數,才不會漏掉.....
我很感謝, 我一直有這樣到處流浪的機會,。
我不斷旅行,不只單單只有旅行 ,是為了看寬廣的世界, 告訴自己世界很大, 我所經歷的一切 ,所受的一切傷害, 都是很渺小的 ,就像站在聖母峰大本營, 跟旅伴看著滿天星星, 我還會想到我被誰傷害過嗎?
⋯⋯
這是我出發前, 在某個地方所寫的一段話,我一定會勇敢 繼續不斷旅行。

越南妹

4 意見:

匿名 提到...

波登 超愛越南

Jonathan 提到...

20 個國家ㄟ

Leon.wang 提到...

想去20幾個國家的...趕快把依含追到手...

含 提到...

以下開放報名

但是非誠勿擾 ........我是認真的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