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14日 星期三

[11/12 ] 前進聖母峰,零下12度-最終話

西藏阿里的荒原上,氧氣濃度只有海平面的45%,人生早已習慣用百分之一百二十的速度衝刺,
卻在45%氧氣裡,碰觸到生命中最深的感動,目睹了天堂的樣貌。--45%的天空

未完的旅程


##CONTINUE##
入夜後,身體虛弱的蕭大哥吸著氧氣不斷咳嗽,小鄭哥一有風吹草動就起身關心大家。
我跟小鄭哥睡的位置是腳對腳,很容易踢到對方。依小鄭哥的個性,應該會蜷曲著腿,
讓我有個好眠吧!他細心照顧大家已經夠辛苦了,這種事還是我來好了。
於是蜷曲著腿,伴隨著蕭大哥咳嗽聲,小鄭哥的來回走動聲,我半夢半醒,恍恍惚惚。


隔天清晨,腳指開始感到麻麻痛痛地,帳篷外傳來,此刻氣溫零下12度……
藏人把羊糞盛到爐灶裡,燒著熱水,把冰冷的雙手放在水壺上,也不感到燙。
如果可以,我想給水壺大大的擁抱!
團員開始陸續進來,七嘴八舌說起,如何渡過寒冷的一晚?
有同伴說:睡了一個小時就開始缺氧!
搞笑的c君則說:用保特瓶自製了尿壺放在被子裡,據說還有保暖的功效,
如此聰明的發明,讓大家笑到肚子發疼。
新民拔拔那寢,則有溫柔細心的小姑娘暖被子,他們只要負責鑽進去暖暖的被窩就好了。
其他帳篷可沒有這麼貼心的服務,自己把睡袋鋪好,再加幾條被子,倒頭就睡。

聖母峰,海拔8844

後來,搭乘環保車前往珠峰大本營。此時,已經冷到想要尖叫,腳底慢慢麻痺,塞了暖暖包放在鞋底,一股暖意溫溫熱熱地,有一種暫時解脫的歡愉與放鬆。
抵達珠峰大本營,荒涼一片、人煙稀少,已不見旅遊書上寫的繁華
有上百頂各色各樣帳篷駐紮於此,宛如商業中心般熱鬧。
打聽之下,原來是氣溫越來越低,帳篷與人群都撤離了!
只剩下檢查哨的公安零星點綴,有一種荒涼與寂寥。
大夥頂著寒風凜冽,用緩慢地速度慢慢爬上一個小山丘,含氧量越來越稀薄,
呼吸越來越急促,這是我們能離聖母峰最近的距離了,是大夥的極限了。
聖母峰就在眼前,這個世界,再也沒有你到不了的地方。生命突然變得寬闊起來,
人生中的不可能,變得可能起來!想到曠世永恆的修行者---密勒日巴所唱的歌


我一直在這裡,但並不住在這裡;
我是一個瘋子,但因死亡而喜樂;
我什麼都沒有,也什麼都不要…..

小喇嘛



旅行前的壓力越大,旅行時通常會得到更大的釋放。我們這一路,都在享受這樣的奢侈-45%的天空


從珠峰返回日喀則,有一種如釋重負的解脫,終於把此行最艱苦的任務完成了。
為了這值得紀念的一刻,我跟育雅、瑞珍去超市買了啤酒.冰棒回旅館慶祝。
西藏旅遊注意事項總會提起幾點,保持心情平靜、一切動作越緩慢越好、勿飲酒,
結果我一路上都很興奮跑來跑去,還買了酒…..我還真是一項都沒有遵守阿,偷笑。

一起去騎馬吧

補一張意氣風發, 帥氣的照片,去西藏除了包的像大嬸也可以很帥的!

9 意見:

Lovely Ivan 提到...

我不知道去超過4000的地方會不會死掉~XD

米雪 提到...

佩服妳的勇氣

GEO 提到...

4000公尺我沒經歷過, 但是-12度我可以體會. 真的超級冷, 很想死XD

Pumpkin Chief 提到...

在那種地方來個跳跳樂
應該跳一下我就死了

含 提到...

老爸 你絕對不會死的 你有神助

老媽 回頭看 也很佩服自己 為自己感到驕傲 抬頭高高

啟明 我到聖母峰大本營 是5千多公尺啦 哈哈

南瓜 我到聖母峰還跟男同伴玩摔跤 然後忽然覺得自己一陣暈
呼吸困難 又不敢說
因為一路上我一直被叮嚀 不可以太興奮
我又說不聽 一直活蹦亂挑
所以我就默默地走去旁邊 休息一下 就沒事了

KLR 提到...

只能說去西藏不只要時間,體力與預算外,還需要與西藏有緣份才行....

老米 提到...

超佩服!!!!好像眺望世界的感覺哩XD 人生沒有遺憾了!!(真的!)

Bananaking 提到...

活著回來. 真好!

含含 提到...

小風叔叔 跟你說過 我一定會再回去的
到時後一定揪你 你不要難過這次去不成了
因為 我真的超愛西藏的
一定 一定要再回去

老米 好像是沒有遺憾了
我已經經歷了許多

哈力 基本上我2007年走川藏線 已經死過一次
現在已經 天不怕 地不怕
我都會想說 聖母峰都去了
還有什麼地方不能去的 拼了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