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6日 星期一

[11/12]瘋台灣系列-大甲媽祖繞境

大甲媽祖境

在朋友的邀約下,參與大甲媽祖繞境,說是台灣味的嘉年華會,是非常貼切的。
##CONTINUE##

大甲媽祖繞境
朋友給了工作人員穿的黃色背心, 好讓我暢行無阻,融入本次盛會。
我也隨著繞境隊伍遊街去了,而不只是在路邊觀看的觀光客而已。
大甲馬祖繞境

對伍前面負責放鞭炮的小貨車,車上幾個有著本土味的大哥,好心答應
讓我坐在小貨車尾端,讓我坐著遊街又可以攝影,真是太幸運了。

大甲馬祖繞境

想不到拿著單眼的我 ,在繞境隊伍頗受歡迎。

他們是說 :專業的來了!

大家都爭著要我拍照, 還要求一個一個輪流獨照,左邊的人群也不甘示弱說

不要拍她們啦 ,拍我……… 拍我們……..

大甲馬祖繞境

混亂之中 ,鞭炮車居然在移動了 !
我追著車子,笨拙地跳回車上, 小小聲地說 我可是穿裙子阿….orz

除了忙拍照 ,還有玩鞭炮 ,大哥都會拿那種長長的管子 一拉就會跑出五顏六色的碎紙片。我也玩得不亦樂乎,喜歡看紙片滿天飛舞 心情也跟著飛揚了起來,
就像NIKE打勾的符號般。

大甲馬祖繞境

伴隨著混亂、 歡樂 、疲憊,隊伍回到了朝興宮,開始等待轎媽祖到來。
大甲馬祖繞境

大甲馬祖繞境

想不到這一等 ,到到了深夜12點多,很多全程參與9天繞境的信徒,早已不支倒地,躺在廟宇各個角落,鋪著一個厚紙版倒頭就睡。

大甲馬祖繞境


大甲馬祖繞境


不知道最後一刻,媽祖進到廟宇的重要時刻,他們有親眼目睹嗎?

或許媽祖已經在他們的心中,如此刻苦繞境 ,把虔誠的心 獻給媽祖,就代表一切!
大甲馬祖繞境

喔,還有, 我看到傳聞中的顏董- 顏清標, 拿著相機猛拍。
他大慨是太累了 ,臉臭臭的,沒有任何笑容。

大甲馬祖繞境

整個活動結束是深夜12點多 回到朋友家,一切梳洗完畢 ,再閒話家常一下 都已2點多了。

過了3個小時,朋友就跑來叫,起床號了。

看我一臉茫茫,還認真的說:你沒看錯,現在是5點30

媽祖6點40要起轎,所以要出門了。

原本想用自己沒有備用隱形眼鏡打混 ,繼續睡覺

想不到朋友的眼鏡度數跟我一樣,也是300度,無閃光。

這一切都是天意阿,只好起床,繼續奮鬥!

睡了3小時 又跑了一整天 回到新營已經快8點了

這是,我今年參加過最瘋狂的活動。

PS:還有很多有趣的事,就留在下一篇介紹囉。 待續

8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第二張的大紅花捲髮瞇瞇眼阿桑真是搶眼XD

Jonathan 提到...

媽祖遶境是我想嚐試看看的主題

Leon.wang 提到...

很難得的體驗,雖然對我來說~~我不會做呵呵~~

含 提到...

如果不是朋友邀約 我也沒想到 會參加

不過親身體驗真的會有不一樣的感覺

那天 台中市有馬友友音樂會

我也好想去見我ㄉ偶像阿

友友 我愛你 羞

米雪 提到...

遶境活動還蠻好看的...

鬍子 提到...

好讚的感覺~我也想拍!!!

匿名 提到...

我還蠻愛拍的,
不過寫馬祖 一直讓我想到外島 XD

依含 提到...

不好意思 我耍笨了 我己經改好了

朋友的媽媽說 叫我每年都去玩 羞

本來這星期還要揪我去拍廟會 可是我要加班拉 哈哈

不週不拍照 公休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