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9日 星期五

[6/12] 天下無不換的器材

##CONTINUE##

2006年1月19日,Konica Minolta 正式宣佈退出照相機及攝影事業。第二天,SONY隨即宣佈收購Konica Minolta相機部門,從此,Minolta的舊用戶們就陷入渾沌不清的泥淖中,沒有人知道SONY是玩真的,還是玩假的?一時間所有的鏡頭價格開始非理性的飆漲,而我就在這個狀況下,央求相機店老闆幫我從業務手中攔截,購入了這管號稱Minolta鎮店三寶之一的STF。如今,四年多的時間過去了,襁褓中的幼兒也歷經學步及牙牙學語,開始進入幼稚園或托兒所適應團體生活的階段了。而我的STF卻沒有留下歲月的痕跡,依舊保存完美的躺在我的防潮箱中,因為它實在太少出動了--縱使它有著完美的散景,但光圈的限制卻讓我在帶出門時躊躇再三,畢竟我們不是拍藝術照的,器材帶出門還是以方便為主(!?)於是很好笑的,每格一段時間沒有使用,我就會在上班出門前將它來出來曬曬太陽,撥撥光圈連桿,以避免鏡頭因為過久沒有使用而出現問題。其實它也曾經一度出走,將它送至遠在北部的朋友手中,但最後我仍無法割捨掉這分情感而將它贖回,畢竟陸陸續續出掉這麼多器材,實在很難有這麼一個器材會讓我對它保有情感。無奈今天,我還是決定賣掉這麼一顆最常躺在防潮箱裡的鏡頭,希望它在新主人的手上能被發揮的更好。

1 意見:

sinny 提到...

不是卡位耶!! (驚)
賣出去的鏡頭 潑出去的水
...寫這麼感性當你在嫁女兒喔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