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2日 星期四

來去巴里島當貴婦---寫在美麗的早晨

早餐的吧檯就在面向海邊的位置,陽光微微灑落,映照在早餐上顯得晶瑩剔透、
含的早餐
閃閃發亮,想起深夜遇見蘇格拉底的一段話:「吃的樂趣並不只是在於食物的滋味和肚皮飽足的感覺而已,學學享受整個過程-之前的飢餓,細心的調理,把餐桌佈置漂亮, 咀嚼, 深呼吸, 嗅嗅味道, 品嚐滋味,嚥下以及用餐後那種輕盈卻洋溢著能量的感覺,以及在食物消化了以後,你甚至能享受到輕易便將食物充份排除的過程。一旦你全神貫注於過程當中每一個元素, 就會開始欣賞簡單的飲食」。

##CONTINUE##
這本書對我有深遠的影響,開始學著慢下來,試著用最慢的速度吃飯、 講話、吃飯………,體會「慢活」的哲學,奉行在日常生活中。

能夠擁有如此愜意的早晨 ,南島的海風徐徐吹來,品嚐廚師的細心料理,是該用心去感受 並享受寧靜的每一刻。
含的早餐
吃完早餐,赤著腳走向不遠的海灘,隨意選了一個躺椅,隨興地躺了上去
,戴上了耳機, 一邊聆聽音樂 一邊觀察周圍的一切。
右邊有情侶正曬著日光浴 ,互相依偎 ,偶爾給對方一個甜蜜的吻。
左邊一個老外,也打著赤膊, 躺在沙灘上,拿著一本書看了起來。
有幾次我們四目交接,點點頭又尷尬地把目光移開。
腳下有幾隻鴿子, 一直在身邊跳來跳去,我的視線也隨著他們忽上忽下,
非常忙碌。
日光浴
我喜歡這種南島風情,一切都是這麼地緩慢 、自在。
夏天,要怎麼形容呢?

村上春樹是這麼寫得:「海潮的香、遠處的汽笛、女孩子肌膚的觸覺、潤絲精的檸檬香、黃昏的風、淡淡的希望、還有夏天的夢…」。

對我來說, 夏天是青春的記憶,青澀、微美、心痛、眼淚……,一切都回不去了,那些青春歲月,被時代的洪流不斷推著往前走。

但是,此刻我用力呼吸,這個瞬間、這個當下還是存在的,閉上眼睛跟隨心理的呼喚。

順便介紹這次入住的飯店,是5星級渡假天堂呢!

第一次遇到進飯店要先安檢,大夥排成好長的一列等後檢查。
為什麼要如此慎重呢?

因為印尼舉辦高峰會,總統 也是下塌於此處 !


五星級飯店

這個飯店占地面積很廣,舉一個例子好了。
飯店跟海灘是接連在一起的 從房間走出去就可以看到大海
很多情侶晚上想在月光下 浪漫的散步,結果都變成大吵一架。

因為走到後來都迷路,有家歸不得。不信邪的我也去散步了,
下場當然是跟大家一樣阿…..orz
飯店的酒吧

含感冒前夕....
這張照片是離開巴里島前拍攝,我想可能我是……….過得太快樂,
居然在巴里島天氣這麼熱的地方 感冒了,然後另一個悲劇接連發生
單眼相機從袋子摔落到地上,碰的一聲 我頭更暈了……..

5 意見:

匿名 提到...

感覺好蘇胡

GEO 提到...

好爽喔! 我也想出去玩XDDD

Lovely Ivan 提到...

"很多情侶晚上想在月光下 浪漫的散步,結果都變成大吵一架。"
這個我不需要迷路幫忙就可以 XD

Leon.wang 提到...

真好~

LI-LI-CHOU 提到...

老外想.........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