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蘭嶼-祈禱山奇遇記

車子引擎一熄火,忽然有原住民小朋友好奇探出頭問我,你們要去爬祈禱山嗎?

我:對阿!

小朋友:指著祈禱山方向,你們要往上爬然後轉彎, 爬個20幾分鐘….

我:我們會迷路,不如你帶我們去好嗎?(又開始亂誘拐小孩)
我們的小導遊-小偉
##CONTINUE##

小朋友:看了媽媽一眼,媽媽不表示意見。

我:心理的OS,誘拐失敗,淚!

想不到,走沒幾步小朋友就追上來了。小導遊開始邊走邊介紹,雖然他穿拖鞋
可是卻走得飛快, 我們一群大人氣喘噓噓緊追在後 ,一邊喊 ,慢一點阿 !

我們開始對他問東問西 ,你叫什麼名字阿? 讀幾年級?

小朋友帶著有點北京的口音回答,我叫小偉, 二年級,長大要去台灣念書。

我:小偉你會抓飛魚嗎?抓給我們吃好不好呀?

小偉:爽快地說好阿,等我長大!

我:你今天功課寫完了嗎?

小偉:我沒有功課的啦。

聽了不禁大笑,好像問了一個很笨的問題。這裡的小孩跟快樂畫上等號,不必揹著沉重的書包 ,從星期一補習到星期五。下課後就是去海邊玩 曬太陽…….
飛翔 自在

我夢想中的童年,就是要像這樣!

想起了羅大佑所唱的童年,

池塘邊的榕樹下 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操場邊的鞦韆上 只有蝴蝶停在上面
黑板上老師的粉筆還在拼命 吱吱喳喳寫個不停
等待著下課 等待著放學 等待遊戲的童年

福利社裡面什麼都有 就是口袋裡沒有半毛錢
諸葛四郎和魔鬼黨 到底誰搶到那支寶劍
隔壁班的那個女孩 怎麼還沒經過我的窗前
嘴裡的零食 手裡的漫畫 心裡初戀的童年……………

順便回味一下經典老歌吧!


-----------------------------分隔線…………………………………..-------------------------
天氣依舊陰雨綿綿,但並沒有澆熄我們飛揚的心情。
坐在祈禱山往下俯瞰 ,海岸線無限延伸 ,一大片草原隨風搖曳……..,
臉龐和髮梢有些雨滴,還有我們的笑聲纏繞在一起,形成特別的風景,應該不是滑稽的景象吧?
祈禱山奇遇記

「對我來說,景點並非旅行中的重點,如何跟這塊土地產生特殊感情,讓一個外來的遊客與其緊密連結,這才是旅行所要追尋的目的與意義………..」-給島嶼的華爾滋

與這個蘭嶼小朋友相遇,讓我對這塊島嶼有更深的感情。

台灣最美的天堂

你可以在這裡跟每個人打成一片, 不必彼此擔心有什麼企圖, 一切都如此真誠!

小偉 ,我會再回來!

希望我們再相遇的那天, 你還是像那天漾著天真, 燦爛的笑容 。

1 意見:

Lovely Ivan 提到...

我唯一去過的離島是小琉球...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