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4月29日 星期四

[2/12] 敗家心得分享 - 兆赫ZP-600T

這陣子真是衰到一個不行, 28-70mm 超音波馬達壞了(修理要2W大洋), 機車大鎖一直被破壞(技術差就算了還害我差點鎖打不開, 現在開鎖是把鑰匙插在鎖上的騎車的...抖抖抖..), 連老鼠被毒死都要在我的車輪嚥下最後一口氣是怎樣!?(真的是死在騎樓我機車停放的輪子下)....害我真的一度精神錯亂的懷疑我是不是要去廟裡拜拜看看是不是被下降頭了@@...ㄟ? 扯遠了! 今天不是來抱怨的, 今天是來勸敗的XDDDDD.

今天的主角是....  兆赫ZP-600T數位媒體播放器

##CONTINUE##
最近在機緣巧合下剛好同事有個機會可以拿到比較便宜的兆赫ZP-600T, 我就順便敗了一台. 老實說, 剛拿到的時候, 我真的一度懷疑它真的是美化過的便當盒. 跟我上一台 WD HDTV比起來它真的就像是無敵鐵金剛初代對抗剛彈00的感覺 =_=... 不過後來事實證明無敵鐵金剛雖然很醜但是還是很好用的XDDDD.

要說ZP-600T只是個多媒體播放器實在是太冤枉它了, 因為它本身有個數位電視解碼器, 接上天線就可以看數位電視了, 支援的國家跟語系更是多的可怕(雖然我只懂英文跟繁中, 所以其他翻譯翻爛了我也不知道XD). 如果再加顆硬碟, 可以做時間平移(Time shift)功能. 你會想那是啥鬼? 就是可以回朔到你設定的時間內的各個時間點再重看. 想想如果妳在看電自在最精采的的時候突然間想上大號, 有了這個功能你就可以安心的上大號, 回來的時候還可以快轉跳到惱人的廣告,真是一兼二固摸蜆子兼洗褲阿!

接上硬碟除了可以錄影外, 還可以當NAS(網路儲存裝置), 還可以改機抓BT(再講下去就宅了..)

那他到底支援什麼形式的輸入呢? 除了一般的AV/IN之外, 它還可以透過隨身碟, iPod, USB 光碟機/DVD/藍光, 內建硬碟等等的形式去播放你要的影片. 支援的格式更是可怕, 市面上常用的影片格式都支援了, 連RMVB都有支援(這就是我為什麼買它的原因, 因為我有一堆卡通想要在電視前面看不想開電腦XDD).  我試過用很多種格式去玩快轉, 有些到4倍以上都還是可以一邊播放一邊快轉, 很好玩, 但是請不要用於不良用途.它還支援各種不同語系的字幕檔, 所以不怕看到有亂碼字幕出現(雖然對面的翻譯爛到爆有時候還不如自己聽XDDD).


影像輸出方面, 它支援一般的AV端子(廢話), Y/Pb/Pr (我沒玩過, 不過是畫質聽說比AV好很多), HDMI(我現在接的). HDMI支援到1080P FullHD畫質(就是藍光DVD畫質).

聲音方面, 它支援一般的AV端子(又是廢話), SPDIF(Sony/飛利浦數位音源格式, 同軸跟光纖介面都有), HDMI音源. 目前我是用SPDIF同軸去接的(沒Coco買新音響XDDD), 但是它整合的似乎沒有HDMI的好, 沒有更新韌體前常常工作不正常, 電視關了就沒聲音了(誰會開電視一整晚只為了聽音樂?). 更新後我要看目前的電影有支援幾聲道再去切換模式, 不然不是沒聲音就是聲音扁了(因為5.1聲道合成2聲道交給便宜的撥放器聲音一定是超級鳥...) 不過除了這點之外我倒是玩的很高興.

那我到底怎麼玩捏? 呵呵, 我有一台Raid 5的NAS, 所以我把所有的聲音圖片跟影像檔全部往裡面丟, 然後接上網路(當然我整層樓都有布好網路線了), 我再把我的ZP-600T接上網路, 然後我就可以用它在電視上看電影卡通跟照片, 從此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XDDDD.


(以上文章內容宅力100%, 實作方式更是宅力破表, 不夠宅的人請勿輕易嘗試XDDD)
..........
........
.....
...
..
.

(那圖片捏? 因為我很懶所以請大家上Mobile01找開箱文XDDD)

5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我剛剛很努力在了解你所說的宅世界
(你的機車太炫了 一定很多人會想偷 )

Jonathan 提到...

阿 這麼宅的東西 是要幾多錢???

GEO 提到...

PC:
哈哈哈! 你有興趣就叫Jack幫你弄就好了XDDD

Jonathan:
這麼宅的東西大概要快5k大洋, 可是不用開電腦就讓我覺得很爽.(雖然他本質就是個電腦XDD)

Bananaking 提到...

既然是篇勸敗文,就順便開個團購團吧。

Leon.wang 提到...

快樂的生活~~身旁有人陪伴.共享那就更好 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