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31日 星期日

[10/12]每天的生活都像個小儀式

一、每天的生活都像個小儀式。慣例性地,
每天六點五十五儀式開始,從床上六十度角翻開被子,
左腳先踩下床,一秒一步的頻率,踏去浴室。
是一樣的牙刷、一樣份量的牙膏,而在吐出滿嘴的泡沫以後,
慶典終於要開始。
##CONTINUE##

二、每天的生活就像個小儀式,飛過的風景要多快的速度就像神明的旨意點在自己的腦袋。
可不能違反儀式的規矩,如果今天在七點四十三分前沒有以時速八十衝過這個紅綠燈,
那要唯恐厄運也要來臨的可能性。



三、每天的生活好像個小儀式,為了祈求安然順利,總用某種神祕的姿態快速敲打著鍵盤,
身體微微律動, 左左右右,是似有所指但心無所意的拜拜。
八小時,嘴裡念念有詞,眼神煞有其事。
雖說心誠則靈,但也不得不承認一些被迫的形式。



每天總是一些固定的事,而我們就只能秉持著一些微弱的信仰,日子一天一天的過著。
時光的翻閱對自己來說有點乏味,但又神聖的像個見證,
在往後的歲月回看時,好像又有點什麼。
而,會不時地想要逃脫這種形式,但卻無法抽離,無非是我也害怕不是儀式的日子,
這些念頭就在擔憂脫離庇蔭的恐懼中,化成喘息。


是啊,生活是個小儀式,告訴自己它有點偉大;
是啊,每天是個小儀式,我們需要時時的上呈一些願望;
儀式裡,複沓的節奏,時而輕時而重的舞步,拓印在一張無邊際的白紙上。

在某些段落,蓋上一些落款的紅色印子,
是用自己的方式,是攔截時間停留的說詞。



25 意見:

GEO 提到...

時速80...妳果然是飆仔...

老米 提到...

@@好快留言哈哈哈XDDD我哪是飆仔!!!!!我不是啦嗚嗚嗚

Lovely Ivan 提到...

是CANON耶~

manto 提到...

好有趣滴文章+插圖~好棒

老米 提到...

是五百滴耶~~~XD

老米 提到...

大科鰻好捧場噢噢噢!!!把喜憨兒插畫說的很棒哈哈XDD

Leon.wang 提到...

這是小米的一天嗎?

老米 提到...

TO樓上~~哈哈哈被發現了~~~好好笑!!!!不也是大家的一天嗎???

鬍子 提到...

這是小米的每一天!(一成不變...(哈(哈(哈))))←來自地球深處的笑聲

老米 提到...

TO鬍子:儀式是不可被褻瀆的噢(挺)!!!!ㄎㄎㄎXDD

KLR 提到...

人是一種追求新鮮感又習慣穩定生活的動物...
(這插畫真的很棒~)

Lovely Ivan 提到...

小米很容易被激怒(喀喀喀喀)

米雪 提到...

很寫實的說出大部分人的生活
(我也有起床賴床三階段的小儀式唷)

GEO 提到...

哈哈哈...大家都是阿...(時速80還不是飆仔?!)

老米 提到...

TO IVAN:我哪有容易被激怒拉>"<只是容易激動哈哈XDD

TO米雪:我也好愛賴床阿~~~哈哈我鬧鐘都設更早阿!手機大概被我歐大個兩三次我才會起床哈哈

TO GEO:我只有那個路段要騎八十啦~~其他路段很正常低!!!但不瞞您說~我室友也稱我女飆仔 囧

Pumpkin Chief 提到...

打鍵盤的手好可愛
XD

manto 提到...

我完完全全不用按鬧鐘...囧(鬧鐘可以拿去賣ㄌ 我想)
米米 可以出童書 有FU有FU....

Pumpkin Chief 提到...

可以出童書+1

依含 提到...

有了這個版
發現大家真是深不可測

實在太利害了...拍拍手

老米 提到...

TO PC MANTO兩位美女:見鬼啦什麼童書我還差好遠~~你悶對我太好了你們T T
TO依含:是其他人深不可測,我沒有呦XD(我可能是頭腦有洞深不可測哈哈哈),您也是經歷多多呀!!!

依含 提到...

老米

我只是當流浪漢很利害而已

watery 提到...

跟我的生活完全不一樣 XD

老米 提到...

樓上生活是在放寒假是唄XDDDD(心裡偷偷心酸一下T T)阿阿 阿水想問你那間茶店在哪押~~?

watery 提到...

御書房 在和平路上 高師大對面

LI-LI-CHOU 提到...

太強大啦~~~~~~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