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7日 星期三

[6/12]共通的記憶

「過的好快,畢業都五年了」我說。
「沒有哇~不是才四年多?」她回答。
「2005畢業,今年2010,不是算五年?」
「對耶!」
「好吧,那算四年半好了。」我下了如此結論。

昨晚在捷運板南線車廂中的對話,是畢業四年半
後的又一次,也是七年多後的第一次。
##CONTINUE##
妳毋需懷疑我的動機,更毋需顧慮誰的想法,不
管七年多前發生過什麼事,現在早已不重要,對
妳的迷戀早已不再,不需談論那些令人尷尬的往
事,再聚首,只因為我們有過其他共通的記憶。

是的,共通的記憶。

雖然這些事可能只發生在妳或我,或甚至根本不
在妳我身上,但由於時間地點人物的共通性--
只要是在那短短幾年之中,在高雄文化中心旁那
小小的大學及其周邊裡,發生在我們週遭的人物
上的事,都變成,一但回憶起來便欲罷不能,縈
繞在我們心頭,事件一個勾著一個,話題一個牽
著一個。這,就是我們共通的記憶。

文青店?
(圖為高雄文化中心大學對面的一家茶店)

所以我找妳,就如同我邀其他同學、其他學弟妹
、其他學長姐、其他不管是系內系外社內社外校
內校外國內國外的朋友一樣,沒有其他用心,只
因為這樣很單純又很愉快。

現在不管做什麼事,可能都沒辦法像大學時期一
樣可以在心中烙下永遠的印記,畢竟那應該是我
們人生中最黃金的一段時期。所以我拍照,不因
為什麼原因,只為了保存和人們共通的記憶,但
借由拍照來回憶,來訴說屬於我和其他人共同的
語言,這不是一件既簡單又愉快的事嗎?

人與人之間的相處如果可以都這麼簡單又愉快,
該有多好?

拍照對我來說也是這麼一件簡單又愉快的事。


(圖片與內文無直接關聯 XD)
我的大學學妹們 part 2


P.S.
大家知道我一向快人快語,想到什麼都打什麼,內容可能「極度」雜亂無章,
先跟大家說聲抱歉,還有,請不要跟我神任何圖,謝謝。 XD

23 意見:

米雪 提到...

水唷~

Pumpkin Chief 提到...

阿水終於出現了!!!!!

Leon.wang 提到...

真的,有時沒有重不重要~~而是在不在意!有沒想法,管他的~~
精神?,在意了就需要一個說法,既然是小咖以上論調通通可以推翻。
因為 我是"小咖"

LI-LI-CHOU 提到...

因為有愛..世界會無敵...(轉)

含 提到...

愛需要勇氣 轉

watery 提到...

喂~ 到底在轉什麼阿~ (跟轉)

Lovely Ivan 提到...

小咖也是可以有大雕的~煙

老米 提到...

這篇好害羞噢噢XDD

Bananaking 提到...

明明就是相機的大咖 XD

GEO 提到...

你也很大咖 ><

watery 提到...

其實這篇的重心並不在大小咖 XD

大叔說他覺得我這篇可以分成三個段落
所以我決定之後三次分別機會分別論述這三件事 (大誤)

含醬 提到...

阿水總是在相簿放了欣儀的照片

我覺得這是一種 ,看不見的溫柔,讓旁人看了就知道她在你心理有個位置

其實我很羨慕呢

因為這樣的事情從沒發生在我身上

並不是要拿出來炫耀 這是我女友的意思

是希望對方因為有我而開心

陷入......自言自語

watery 提到...

小米:別害羞啊! 大家都長大了 是成年人了 (挺)

依含:真的沒有要炫耀 因為沒什麼好炫燿的(被打死) 祝福妳!

超宏:其實我覺得這樣歸因好像有點怪怪的 不過我真的不想打長篇大論啦! 改天再討論 XD

manto 提到...

好閃好閃~~~
阿水好棒 ^^

含醬 提到...

可是....明明就很閃阿

有時後有些遺憾 自己來彌補就好了

所以我的福利科 放了很多自己的照片

傷了大家的眼睛 大家就忍耐點

等我那天.....真的死會了 就可以放別人的相本了 笑

watery 提到...

為了讓大家重心不要放在大小咖 所以我把大小咖的字眼刪掉了 我們簡單且愉快就好:)

依含:我同意你說的 有些遺憾 自己彌補就好 所以我努力的在相簿中補足Sinny的形象 (再度被毆飛)

米雪 提到...

樓上的,白目真的沒藥醫...

鬍子 提到...

可以畫龍點睛呀
在白目上點睛~可以的啦~哈

依含 提到...

阿水安慰我之餘 不忘放再放閃光彈 淚

以前看別人成雙成對 心理會有點辛酸

現在不會了 因為我知道 有一天我也會很幸福

因為我值得被珍惜 轉...

GEO 提到...

長篇大論.... 我中槍了XDDDDDD

watery 提到...

啟明:不用想太多 我只是懶得打而已 因為我平日就已經夠多長篇大論了 YahOOOOOOOOOOOOOOOOOO~

老米 提到...

我可以問那間茶店在哪裡嘛@@?好有興趣~XD我回高雄也想去~~

watery 提到...

在高師大對面 叫做御書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