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8/12]法院小咖

來到法院工作已經將近一個禮拜了,
小咖就是小咖,總是有工作但是卻沒辦法很忙碌...XD
這兩天利用在法院工作的時間,借了本書來看 (是爽兵沒錯…)
來分享一下讀書心得...
##CONTINUE##
書名是:陪妳到最後,書皮上有段小小的描述….
面對不久人世的妻子,他不離不棄貼心陪伴;
卻因孤獨恐懼症,他無法停止出軌背叛….
每個人都在問,這樣的愛,到底是不是愛
這段話給我的感覺很有衝突感,於是花了一些時間把它看完
簡單說,我也想知道為什麼,男主角在想什麼。

男主角曾經認為自己是全世界最幸運的男人,
他擁有不錯的事業、美麗的老婆以及可愛的女兒,
生活在理所當然的幸福進行式裡,
然而生命的惡耗永遠不會在你準備好時再來拜訪,
就像很多人不願面對的真相一樣,
不是不存在,只是往往自動忽略了。

當一位先生知道自己的妻子得到癌症,
他的反應會是什麼?驚訝、恐懼、逃避?
當他們決定要一起對抗病魔時,
他們又忽略了什麼?希望、耐性、爭執?
生命有太多意外,值得珍惜的就是那個一直陪你在身邊的人...

不可否認,這本書讓我更了解癌症病患的想法,
慢性病總是考驗著家人與病人本身,
除了病人自己精神力的磨損,
再親密的家人也沒辦法接受日與俱增的挫折與無奈感,
患有孤獨恐懼症的先生 (或是自以為患病!?)
時而珍惜妻子,時而享受暗中出軌的快感,
其中的心境也頗令人玩味,
愛情中的不完美與衝突在先生的行為中得到驗證,
但這過程卻諷刺地讓我認為他很愛他的妻子。

書的引言寫得很感人,
不過看完卻沒有相對應的情緒,
引言有時候的確不需要太相信…

本來想po一下我這幾天看到的刑事案件,
後來決定等我的案件量多一點再來出書....XD

13 意見:

依含 提到...

你真早起也...

希望你不要看太多刑案 做惡夢才好

LI-LI-CHOU 提到...

好衝突啊JK..........

GEO 提到...

嗯嗯...最近我也在看一本叫做"貝納德的墮落"的小說.. 超好看但是因為沒時間衝完, 所以只能慢慢看...

Lovely Ivan 提到...

我最近...不,我從來就沒在看書的...嗚嗚(哭著跑開)

老米 提到...

我當初看到引言也超想看的XDD所以原PO的意思是沒有想像中好看摟@@?(你好我是新小咖小米^__^)

Pumpkin Chief 提到...

再多的愛情也敵不過現實的人本劣根性

watery 提到...

PC:所以我比較期待刑事案件 (茶)

Bananaking 提到...

有些時候也不需要想太多。
只要相信自己是幸運的~

含 提到...

我就是上輩子有燒好香
才會遇到大家 微笑轉圈圈

KLR 提到...

換個角度想,人類也是地球的慢性病灶....XD

GEO 提到...

呵呵! 其實人本來就是動物阿! 人本劣根性其實就是動物本能, 只是人類自己發展出來的社會價值觀去看待這些事情變成是一種劣根性...

人類是地球的慢性病灶, 可是也敵不過地球的免疫系統(天災以及大自然的反撲)..所以我們還是別太搞怪, 當當地球的香港腳還是頑癬就好了XDDDDD

Pumpkin Chief 提到...

阿水:你真是太了解我了~我想聽車禍,殺人,強盜案件最好可以有圖片...:P

Jack Jeng 提到...

Sorry, 我都忘了自己寫過這篇,
所以都沒來回留言!!

To 依含: 到法院2個禮拜了...不該看的也看一堆了....
不過是還沒做惡夢啦.... :P

To LI-LI-CHOU: 就是想了解男生的心態, 才一直看下去,
很多時候...human nature還是存在的.... (煙)

To GEO: 嗯嗯 我看過你的心得了, 有點深奧的感覺!! :)

TO Ivan: 我也是來到法院後比較閒才在翻書...之前我都不愛念書...

To 老米: 嗯, 不是不建議看, 只是說劇情的起伏不大, 我當初想得太複雜了 XD

To Kate: 人性的確是存在的...愛也是人的劣根性之一啦! :)

To watery: 我看過幾件恐怖的了....之後可能不太願意再翻

To Bananaking: 相信自己有時候也不是很簡單的事...XD 不過這樣想的確是好的!

To 小風: 這種比喻真棒...讓我想到世界大戰的片尾...人類才是最兇猛的病毒...呵呵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