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3日 星期六

[2/12]怨念,台北淡水半日遊的牢騷

恭喜小咖。非攝影開站,請大家掌聲鼓勵鼓勵! (自己拍手配樂~)

昨天在抽籤的時候在心裡想說別讓我抽到第一個,因為我還沒想好啥好的小品或是問題跟大家分享。但是拿到籤的時候,心中充滿了不安感,直覺上覺得應該會會中很前面吧。結果揭曉的那一剎那發現是2號,臉有點綠,心裡想說應該前面還有1號吧....結果發現1號是Ivan而且從開站文就開始算了,這這這....完完全全是被命運擺了一道的感覺....囧。那好吧,這下只好請大家聽我發牢騷了....
##CONTINUE##
這兩天,聽說Tainan Flickr星期日有Meet up要去中正大學走走。心裡實在很想去,但是在Project生死關頭,頭貿在燒的情況下,只能忍痛放棄這個機會。其實上次因為有事去台北結果南投沒跟到就覺得心中可以看見104,為甚麼命運的青紅燈這次又在我的面前亮起了紅燈捏?天ㄚ!!!!難道我是在關鍵玩樂時刻就會遇到加班加到死的勞碌命嗎?

想起去台北的時候本來想說辦完事情,我要好好的去淡水跟八里走走,因為當天天氣好到爆裂(是誰跟我說台北很冷的?!),但是到了淡水才發現,我的底片還在家裡睡覺阿!!這下只好去問店家哪裡有照相館,問完了之後拿著我這個路癡也看不懂的手繪地圖,就往照相館出發。路上看到小七先進去買瓶飲料順便去看看底片價錢,嗯xtra 400一捲賣110,小七果然賺很大,所以我就毫不猶豫的往照相館前進。結果好不容易穿過傳說中的很狹隘的菜市場(還好嘛,跟台南的比算啥,煙~),來來回回問來幾次路,終於找到了那間照相館。問了老闆有沒有賣底片,老闆很神秘的問我說要哪一種的底片,我就想說買便宜又大碗的xtra 400就好了。結果他就從抽屜裡拿出來一包沒拆過的,一看就知道這是costco牌的,心裡想應該還不會太貴,結果一問才知道一捲他賣100....心裡想,你這死老頭是來搶錢的嗎?但是我發現,當下在中午12點多的大太陽下,走了這麼多冤枉路,人的惰性是可以戰勝一切的。最後只好摸著鼻子買下了那一捲底片,然後安慰自己說,我至少省了10元,XDDDDDD

坐著船,帶著興奮的心情到了八里上了岸一看,天氣雖然很好(是誰跟我說台北很冷的?!),卻有點小失望(難道全台灣做老街的包商都是同一間嗎?還是全台愛"美化市容"的市長們腦袋裡的老街都長的都同一副德性?爆氣~)然後就沿著海岸線走過去,看一下地圖覺得應該有很多點可以看,應該會很不錯。走到著走著不知不覺已經走了20分鐘,想說怎麼會走這麼久,可是當下看到白鷺鷥想說"有白鷺鷥耶!快拍!"選定了一個自己覺得不錯的構圖,在調EV時不小心打開了後蓋,,,,阿!!!!趕快!我沒有時間大叫了!扣上後蓋先把底片打到第1張(這時候你真的會很恨F3愚笨的測光系統,因為他要定位在第一張才會測光正確),結果正式拍的時候,白鷺鷥全都飛走了....囧。在中午1點的大太陽底下穿著超厚夾克,背著所有的行李,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這樣的狀態絕對無法思考,絕對會爆氣。過來人的經驗告訴你,在爆氣的時候,千萬別在爆氣的時候拿相機,因為之後打出來的東西全部都會進垃圾桶,而且拿著標準焦段拼命追逐著白鷺鷥是一件很愚蠢的行為。但是別忘了,在爆氣狀態下的大腦是呈現停止運作的狀態的。

在又累又渴的時候,我走在路上發現為什麼人行步道消失了?只剩下自行車路線是怎樣?然後看著路上的自行車從自己身邊呼嘯而過,這時心裡就想"八里,真是個騎自行車的好地方"。但是此時此刻對於只有11號公車的我真是TMD諷刺。我的身體的左半邊,是烈日,我的身體的右半邊,是海風。這時候我可以體會到炒鍋上的煎魚是怎麼一回事,因為我的左半邊熱到快爆炸,我的右半邊冷到一個不行,右半邊的臉感覺就像野柳的女王頭被無情的海風刻下歲月的痕跡一樣痛。走到一個叉路前面,心想還是回去吧,可是看到牌子上標著"十三行博物館1.45km",此時男人的熱血就沸騰了,想說"我平常隨隨便便在踏步機上就走了個3~5公里,這點路根本就是小菜一碟!"就這樣完全忘了之前到底走了多久,就馬上繼續往前衝。20分鐘到了十三行博物館,看到外面還蓋的滿像樣的,走到門口又發現不用門票跟入場費,心裡想說這下轉運了。然後走進去看了一下,發現有很多死小孩在看教學影片。這時候才發現,原來外面的兩台遊覽車是校外教學車,這下得忍受跟一群死小孩一起逛,心中一陣阿雜感。果然死小鬼真的會破壞看展的興致,草草看完之後,就趕快走出展場。那時看見門口有租自行車,那時真的有一股衝動想去租一台來騎。但是想到還要回來還車就還是....唉!繼續開著我的11號公車再上路吧。花了一個小時用全速衝回去,這時候再也忍不住跑去買了隻豬血糕來吃!這時差點沒感動到流淚,從下高鐵到現在四點多,這是我唯一的一餐。吃完後休息一下,然後匆匆的上了船後趕快回到淡水拍夕陽,才讓這狼狽的半天之旅結束。

當照片沖出來之後,看到還是覺得,人都有狼狽的時候。但是在狼狽的時候耍笨,只會讓你事後懊惱到更想死....

14 意見:

manto 提到...

我邊看邊狂笑耶!!
好厲害滴牢騷文(拍手XD)
左右半邊論 超棒的
原來我錯過了抽籤(我還有九天!!好開心)

GEO 提到...

本來只想寫一點點後來越寫越多, 我有成為雜念老頭的傾向.....

Leon.wang 提到...

GEO有偏向雜念老頭的趨勢~~

老米 提到...

這篇牢騷讚啦!!!!完全聽你在旁邊講的感覺XD褲逼了!!

鬍子 提到...

最厲害的是你居然記得這麼詳細~
要是我就想不起來
難道...你有每天寫日記的習慣!!!(心思好細!)

GEO 提到...

感謝大家看發牢騷還這麼踴躍發言...(PS:我超懶得寫日記)

其實也才過一個禮拜而已, 只是那種阿雜的心情以及總總挫折的無力感會讓你把每件不爽的事情記的粉清楚.. 淡水的夕陽其實也很不錯, 八里的自行車步道也看得出來撒了不少錢經營, 旅客服務中心跟一些點都還不錯, 只是跟我想要看到的感覺真的有落差.... 希望當政者跟規劃的人能儘量不要去破壞當地原有的風貌, 把不一樣的東西硬要是作成一樣的感覺. 如果我是觀光客我會覺得如果是一樣的東西, 我就在我住的地方看就好了, 為什麼要跑大老遠來看? 如果下次朋友要去八里吃吃玩玩或是在台北沒事做殺時間我會考慮再去, 但是特意安排行程,我想..我是不會再去了....

Pumpkin Chief 提到...

GEO一定悶太久..:P(好有趣)

米雪 提到...

腦袋很有畫面捏...(手忙腳亂拍白鷺鷥時)

GEO 提到...

我心裡那時一直打還在一直想"白鷺鷥, 妳不要走~"... XDDDD

Bananaking 提到...

年紀越大,碎碎念的功力就增強 XD

含醬 提到...

我也來報到了

LI-LI-CHOU 提到...

LADY GAGA

匿名 提到...

ㄏㄏㄏ
連回覆都那麼多...字
真的有雜念的徵兆ㄛ ^^

GEO 提到...

To BK:
好可怕我還沒娶老婆XDDDD

To 含醬:
歡迎!

To 莉莉:
跟Lady Gaga有啥關係? 不懂....

To 陌生人:
快現身吧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