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0日 星期二

[8/12] 美國影集賞析 - The Prisoner

本次要來介紹的是上個週末看完的影集 - The Prisoner
會有動機要看這部影集
是因為好像得了不少獎?
再來,兩位主要男主角是James Caviezel, Ian McKellen
尤其是Ian McKellen,感覺就很有看頭!
##CONTINUE##
以下兩張圖分別是影集封面與兩位男主角


(以上資料來源來自Google圖片搜尋)

故事簡單說,就是一位電腦程式分析師有天醒來突然發現自己在沙漠,
(真是莫名其妙的開場白)
然後進入一個好像不是現實的村子(Village),
在村子內的每個人自由意志受到強烈的壓迫,
不只不能說出你所想的,甚至腦海裏不合規的想法都不能有,
每人被指定一個家庭或伴侶,不管你是否願意或喜歡,你都要成為那個人的愛人,
還要裝出一副和諧的家庭環境,只要有半點不符合規定,就會被輕易地從村子中抹殺掉,
在村子的生活比現實社會還要更累,真的名副其實的比Prisoner還要Prisoner,

為避免有人想看,
所以我對劇情就不做太詳細的介紹與評論,
整部影集分成6集,
我只知道每看完一集,我的問號又多很多,
等我看完全部影集,
我覺得如果只看第一集與第六集好像就夠了!!

單純以心得來說,
我覺得這部影集跟幾部電影的概念有雷同之處,
目前能想到的就是"楚門的世界"以及這陣子的電影"全面啟動",

但,相信我,這影集要講的東西絕對不像以上兩部電影那麼清楚明瞭,

強烈建議,如果對這部影集很有興趣的話,
可以選在自己非常有空閒的時段,
或許連家裡小狗身上的跳蚤個數都數完10遍了,還有時間的話,
再來考慮看看這部影集喔! :)

3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千萬不能上大號前看
會造成史上最嚴重便秘
睡前也建議別看
會讓你思考到精神崩潰

非常深深深深深深奧的影集
太前衛太抽象太超脫
必須很專心很努力跟著跳躍性思考
才能理解全部(或部分)
我的感覺是有點像是把全面啟動 , 駭客任務, 絕地再生 ,楚門 ,加上一點史蒂芬金的思想 混在一起而成的超現實影片
如果用畫來形容
我會說是達利加上米羅再來個狂也的馬第斯大亂鬥

演員演得很好
但老演員"甘道夫/萬磁王"似乎比男主角更到位
經常出現的主旋律那段像冰淇淋車播放的可愛配樂
卻會讓人不寒而慄

好久沒看片看到動腦筋動成這樣
比看推理小說還累
常看這種東西一定不會得老人癡呆症

LI-LI-CHOU 提到...

老甘道夫只想給男主角一發吧xdddd

捷克片子還在嗎 摳一下

Jack Jeng 提到...

Kate: 的確是很多電影的大集合呀! 不過...抽象到我以為我失去思考能力...好難懂呀!!!

LI-LI-CHOU: 看到一發我就想笑....哈哈....腦海中浮現他跟魔戒裡的佛羅多鬧緋聞的照片...哈哈
(我是租DVD的喔...看完也沒有想保留的感覺 XD...片子已經還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