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3日 星期五

[11/12]說再見

昨天看了日本電影「我的初戀情人」,片尾曲是由平井堅所唱 ,從他渾厚深情的嗓音唱出:再見 請微笑 不要哭 傻孩子……….,愛哭的我又流下了眼淚。



我們的一生總是要學著說再見,學著如何在一次又一次地再見不要太難過,

告訴自己 :不要悲傷, 擦乾眼淚 ,重新開始。



有時, 我的悲傷是驚天動地的, 彷彿沒有盡頭。



有時 ,我的悲傷溫婉如寧靜的河流,無聲無息。

##CONTINUE##

到底說了多少次再見 ,我自己也不清楚了,或許是沒有勇氣去回想吧!





國小五年級 ,放學途中 ,某同學發生車禍, 幾天後腦幹出血身亡。

聽說 ,我是他車禍前, 見過他的人。



我記得的 ,那天放學 ,我騎著腳踏車正要回家, 遇到淘氣的他, 一把抓住我的車子,讓我動彈不得。

我奮力睬著踏板掙脫,然後頭也不回的走了……,想不到那是我最後一次見到他。







4年前某個清晨, 還在睡夢中被哥哥的叫聲吵醒, 哥哥大喊: 多多(我的狗)死了。

一開始我很平靜,還問 怎麼回事?



因為一下子還沒接受這個事實, 直到多多被裝在袋子裡, 一動也不動,

我克制自己的情緒, 深呼吸掀開袋子, 伸出手像平常一樣, 撫摸他,正當我想把袋子完全打開,見他最後一面被哥哥阻止, 要我離開。



我知道, 哥哥怕我無法承受, 所以讓我走。

於是跑到他的籠子旁, 看著他平時玩得玩具發呆 ,我哭了。



多多死後兩個月, 在房間發現他的狗毛, 彎下腰揀起狗毛 。

我告訴媽媽:多多回來看我了!



還有太多的愛別離 ,我想就不要再說下去了。

如果那些分離都是讓我更好, 更堅強 !

我會感激自己所經歷的一切 ,並且心疼當時的自己。



我想離去的人、 事 、物, 都希望留下來的, 能夠微笑 ,能夠勇敢, 不再哭泣。



我想,我會的。







如果願望能實現的話 請將你的悲傷

將那些傷痛都注入我胸口吧 我能夠承受

那些描繪出未來地圖 也失去了

雖然只是個微小的我 你卻能發現我



再見 謝謝 喜歡你 喜歡你

再見 請微笑 不要哭 像個傻孩子

想傳達給你 言語 多到無法阻止 滿溢出來

無論多少次 無論多少次 我也會愛上你



若你的願望能實現 全部都能奉獻給你 這是發自內心的言語

我不會不見 也不會消失

戀愛的顏色渲染的內心 可以和你一起找到



再見 再會吧 對不起 喜歡你



再見 請微笑 不要哭 像個傻孩子



愛上了 辛苦了 卻又覺得愛的不夠

無論多少次 無論多少次 我也會愛上你



戀愛的眼神 將愛上的傷痛

你給我的光輝永遠不會忘記 永遠



再見 謝謝 喜歡你 喜歡你

再見 請微笑 不要哭 像個傻孩子



想傳達給你 言語 多到無法阻止 滿溢出來

無論多少次 無論多少次 我也會愛上你



再見 再會吧 對不起 喜歡你



再見 請微笑 不要哭 像個傻孩子





戀上了 辛苦了 卻又覺得愛的不夠

無論多少次 無論多少次

呼喊著 再見

0 意見: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