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3日 星期五

[3/12] 情感圖境 - 每份記憶都有著它獨特的重量與溫度


##CONTINUE##

每回只要認真整理房間總會挖出許久不曾把玩或觀看的物品
也常會因此中斷工作
自動讀取一片片深層的記憶切片
每樣東西每張紙片每個文字有著自己獨有的重量
總會在被檢視那瞬間發燙起來
燒傷不至於
偶爾會焦掉
無論嵌在切片上的是痛苦傷心高興歡樂都在那時混在一塊
來個即興大合奏
然後又快速的終止 剩下無盡的死寂
想想其實真的跟鬼魂作祟沒兩樣

而這天我又在收拾當中因為一張兒時照開啟了腦中的抽屜
看見我小時後心中的王子跟公主 - 一隻無敵鐵金剛跟一隻叫不出名的捲髮髒髒小洋娃
更深一層看見了那個把玩著他們 腦中充滿自編自導的一堆故事
穿著白色無袖背心裙 剪著西瓜皮頭的四歲的我
好陌生卻又好熟悉
我突然好懷念那個開門庭院就有蜻蜓螢火蟲在飛舞
路旁清澈水溝有大肚魚蝌蚪可以抓來玩的年代

玩具早就不知道流落何方
主角也已經中年無成
日子還是這樣繼續的過
而回憶只會越來越多
值得我開心的
應該是這些被收藏的切片
都還是彩色的
且從未死去

6 意見:

鬍子 提到...

好讚的文字

除了物品
氣味也很容易讓人回到那一刻
好像是有學術根據的
所以也常常看到工設去設計以氣味為主題的東西

真期待用氣味可以當相本的那一天呀

GEO 提到...

恩恩, 有時候整理房間真的會挖到寶....但是我的房間只有一堆電腦書...過時的電腦書就是雞肋, 食之無味丟之可惜XD

LI-LI-CHOU 提到...

因為人是回憶的動物,不停的

KLR 提到...

收藏不只是回憶,還有純真的童心...

Pumpkin Chief 提到...

鬍子:
你的回應讓我想到一本書
小川洋子的 凍結的香氣
每個記憶都有專屬的氣味...
http://www.books.com.tw/exep/prod/booksfile.php?item=0010370880

Pumpkin Chief 提到...

geo: 電腦書很厚 可以 賣 錢 喔 :p

__

小風: 不知道我六七十(如果能活到那時)會不會也成了老萊子
__
lili: 有時回憶會壓垮自己 但大部分時候 回憶是生活的香料.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