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1日 星期日

[2/12] 老闆不知道你做不完,怎麼辦:那些部長司機教我的職場低調求生術 讀後感

我又晚Po了哇哈! 這要感謝偉大英明的種花電信, 他們推出的潘世代真的讓你覺得你跟潘仔一樣.. 從星期五開始壞掉的網路, 讓我的網路戒斷症有了一天的勒戒機會(還有今天自願加班才有這一篇產生...淚~). 換來的代價是2200大洋的修車費(含淚的豎起大拇指~), 出來混總有一天要還的!  還有終於有機會把這本書好好地K完!
 ##CONTINUE##
 老實說這不是本言情小說, 但是卻是本勾起你職場人生的的台灣霹靂火劇情的書. 在職場上挨過刀受過傷的朋友們, 一定對於本書的內容有著相當大的共鳴. "為甚麼是我?!!!", 沒錯就是你, 因為你菜. 軍中有句名言, "不打勤不打懶, 專打不長眼", 這句話在職場上一樣適用. 也許書上有些見解你不一定認同, 畢竟每個人的遭遇不同處理方式不同. 但是就像作者說的, 把她當作是一場電影來看, 因為職場很有趣. 我看完了感觸很深, 因為書上的狀況大概有70%左右都曾經發生在我的職場生崖中, 不管是我親身經歷的, 還是我聽到的觀察到的.

也許你會對於職場感到失望想自行創業, 但是老實說, 自行創業並不一定比職場輕鬆快樂. 一樣有很多事情是無法朝自己的想法走, 有太多的不定性是自己無法控制的, 失敗率也是非常高的. 剛好我最近也在思考這個問題, 只是我還沒有得到確定的答案.

我也看了很多有關職場的書, 但是大部分都是日本人寫的翻譯書. 所以很多東西不一定能得到我們台灣人的共鳴. 但是這一本, 我很誠心推薦, 老鳥可以笑笑的比對這些跟你的人生經歷有多相似. 菜鳥更要好好地看一下, 這不是撒狗血肥皂劇, 這就是真實的人生! 人, 總要吃飯討生活在江湖上混, 所以這些事逃不了的. 早點認知這些狀況別再踩坑, 也是很不錯的. (雖然人總要遇到才會學到教訓XDDDDD)

5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自行創業並不一定比職場輕鬆快樂<-沒保障還必須做到死..(雖然有例外 但....)

Leon.wang 提到...

職場..說是殺戮戰場還差不多....跟玩遊戲一樣!不長眼看是誰在看的!不長眼的人看你當然覺得你不長眼。

所以!去她媽的香蕉巴辣....(又扁到香蕉王....)

GEO 提到...

別生氣別生氣, 當這一切都過了, 你會笑看這些事情. 我PO這篇是希望大家了解..."喔! 原來有人這樣玩!" 或是 "喔! 原來可以這樣玩!". 這不是抱怨文, 而是分享文. 好好地看完, 這樣才不會再踩坑.

Leon.wang 提到...

QQ 有的坑由不得你不踩..例子太多了..都是為了生活阿!

鬍子 提到...

感謝分享~我也想去看看這本書~嘿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