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6日 星期二

[10/12]BBS鄉民的正義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muutIOMD8s##CONTINUE##
這是人家丟給我的影片預告片
其實看完預告片還是不太知道劇情啦= =
但裡面將很多PTT才會使用的東西直接表達出來
(PTT是國內最大的BBS站 裡面有應有盡有的資訊 )
乍聽還會有點違和感
但可能要再使用BBS的人才會有認同感


##CONTINUE##
其實這裡面的有些事件或是有名的人物
但是在更早以前的PTT的風雲人事物
記得剛開始用PTT時有一個事件很好笑
但也展現了所謂鄉民素人的威力

那時好像有一個黑道小弟在PTT上嗆聲
還留了電話還有地址歡迎大家去找他
結果才剛PO完文電話就被打爆
還有鄉民組成團體 特地去巷子賭他
還舉著批踢踢團的牌子XD
可見鄉民的強大!!

(接下來提到的事會不會引起戰文啊XD應該不會吧)

所謂正義
應該不只是在批踢踢上面會有這種情況
一般大眾應該也會
只是批踢踢上面更明顯
當然不是所有鄉民都這樣(我是好鄉民XD)
當一件事情發生時 因為嘴砲無罪嘛
推推幾句 發個文就可以 價居他人
不確定來龍去脈 沒有思考過 跟著大家起鬨
這種事在批踢踢上真是見怪不怪了

前陣子才在台南版發生一件很妙的事
A賣給B 一台LOMO
B PO文抱怨A交易不誠實 機子有問題
B跟A說 在室內 觀景窗(?)很暗 看不清楚
A 說LOMO常需要在光線比較好的情況下才好拍
B很不爽 那買一台有可以限制環境的機子幹嘛
不爽A處理態度消極
後來鄉民就狂罵啊(因為A自己還跳出來澄清 招致更多民怨XD)
事情的轉折在
有位版友去查了資料確定LOMO在光線不足時的情況
哈哈結果輿論馬上大轉彎 說A很可憐 B自己搞不清楚之類的
(其實一開始就是B自己搞不清楚)

整件事情在短短幾小時 超DRAMA的

只是想舉個例子日大家好明白啦


所謂真相
批踢踢已經自成一個次文化了
熱門的八卦版已經強大到 記者很愛去抄新聞
但我覺得人有種心態(我想我也是)
檯面上的話 都會認為是官方
而那些在底下暗流般的話語
因為看似很貼近真相 所以人們反而更相信這種爆料
但這些言論是另一種檯面上 還是真的是真相
我們其實無從得知
但會竊以為自己比別人更貼近真相 而抓著不放

我記得以前我同學說過一句話
政治裡面沒有所謂的真相
因為真正的真相也只是離真相比較近的假象而已

當一個人說 跟你說其實事實是....


群體意識
批踢踢還有一些不成文的理論
比如 反韓情節 反中情節 PUMA
這些都是我不能理解的
其實我以前曾經被影響過
這部分我不敢講太多XD怕被圍剿

但我只能說當事情發展成群體意識
那是很可怕的

群眾的激情被挑起
就是暴力的開始

6 意見:

manto 提到...

認真的孩子~要要補資料 不錯不錯~
是說 BBS 離我好遠呦~
學生時還蠻常上ㄉ

Jack Jeng 提到...

這我有看過....
有些梗可能要常上PTT的鄉民才會知道! XD

Pumpkin Chief 提到...

快補下文!!!!!!!!!

sinny 提到...

怎麼辦 我居然看的懂.... (掩面)
還意猶未竟把全系列拼完了 囧
是說這齣真的會上大螢幕媽??
鄉民萬歲 嘴砲有理 小白無敵!!
我發誓自己已經洗心革面(?)了!!!

Jonathan 提到...

補補補~~

鬍子 提到...

這就是平凡人和蠢人攻略
因為這兩種人思考力低、情緒易被控制
又占人口比例相當高

所以只要能控制這兩種人
就能產生群眾力量
呼風喚雨

每天聽我附近那幾位對人造新聞的反應
聽到都快吐血了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