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7日 星期三

[11/12]還想遇到我嗎?陪你走過愛的深沉與寂寞

1

最近買了鄧惠文醫師新書「還想遇到我嗎」喜歡她的寫作風格,溫柔 、感性的筆觸,閱讀起來讓人非常舒服,撫慰人心。
欣賞她看待事情的客觀、 理性,當一堆名嘴對伊能靜「手牽手事件
」,輿論大肆批評她不守婦道…..不適合結婚…..等等。
##CONTINUE##


鄧醫師是這麼說的:在種種評價之間,所謂適合結婚的人,或許真懂得如何將愛握在手裡;或許只是別過頭去 ,永遠拒絕愛的召喚。

輿論是這麼說的:她一直想戀愛, 一直想成就, 一直想美麗 ,所以不適合結婚。

在愛情面前, 我們都很渺小。
所以誰能批評別人「不適合結婚」呢?---鄧文惠


每當明星爆發醜聞,總是被批評的體無完膚,好像做了對不起全人類的事情。
我總是納悶, 有誰可以抬頭挺胸大聲說 ,我在感情不曾犯錯, 沒有傷害過任何人。
如果你如此完美, 不曾犯錯 ,再來指責別人吧!
我們總是批評別人很容易, 卻很少檢討自己。

真的, 我們都沒有資格去批評任何人, 我們只是局外人 ,大家都在人生這條路,學習 ,如何去愛 ?學著,如何跌倒再站起來?
我們都不是完美的 ,都在不斷摸索著。


我不評論手牽手事件的對與錯,而是想用另一種方式看伊能靜。
通常發生醜聞女星總是保持低調 ,不回應 ,忍受大家對她的一切批評,
伊能靜不一樣, 她敢站出來, 說她的想法。
我覺得, 她在勇敢做她自己。
我們的社會總是覺得女性碰到這種事 ,就是什麼都不能說,
隨便大家評論她 ,即使是如此不堪 ,也必需忍耐, 這就是社會付予女人的美德。
2

沉默、 忍耐、 還有最好承認自己不守婦道 ,社會大眾會稍微原諒你。
勇敢站出來 ,說自己的想法 ,下場就是演藝圈都唾棄她。

想想還真是可悲,我並不是鼓勵外遇, 而是整個社會還是不樂見 女生勇敢追求自己想要的。


最後分享書中一段話 :
每一次都以為是最後一次 以為再也容不下新的創傷
掙扎遺忘,然後又奮力地記憶…..

一個心性真誠溫柔的人,即使錯愛受傷, 最終也會癒合成美麗的痕跡 ,有何可懼呢?

5

Ps:本篇照片經過東大同意採用他的作品^^

2 意見:

Leon.wang 提到...

呃...要追求之前 至少把該斷的斷清楚吧!至於有些事是感受的問題!

老米 提到...

愛本來就沒有絕對的是非 但該有態度和成熟的面對方式還是必要的 過程不道對錯 但錯的結果 是在感性(感情的自私)與理性(道德)之間該去取得一個平衡 總言之我也不喜歡伊小姐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