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11日 星期五

取暖

"我受夠了! 去吃大便吧! 老子不幹了!"

每天在心中都在幻想翻桌的狀況, 那種對著老闆比中指瀟灑的離開辦公室的爽快感. 反正老子沒必要每天幹的要死要活只是為了滿足上頭的發想(我都戲稱為神經病發功,,,,,). 將帥無能累死三軍, 也許是我目前心中最好的寫照.
 ##CONTINUE##

"我以前在xxxx就常常幻想翻桌子大叫老娘不幹了 哈",

有天在MSN上面跟老朋友聊到工作, 她似乎也有感而發,

"xxxx今年走了一票人 公司於是說要加新12%"
"結果是底新12%還有人的底新被調低"
"美個人都在罵 說好的12%咧"

雖然這樣說,她也在某知名公司撐了三年, 直到找到了全球知名的某外商公司, 才頭也不回的瀟灑離開. 然後這個令人共憤的話題就在吃吃喝喝中默默的轉移了.

也許我有滿肚子的牢騷想要發洩, 對於現實的殘酷有著莫名的憤世忌俗. 我選擇說出來, 死皮賴臉的賴著我那位朋友聽我的故事, 然後一起嘲笑上面的愚蠢. 她也曾經跟我一樣, 每當工作心情不好, 偶爾也會跟我爆發一下. 我也跟她一起嘲笑笨蛋天兵, 跟渾蛋上司.

這就是我標準的取暖方式, 我會選擇去舒發自己的不滿, 講講氣話, 而不是負氣的走了. 我不希望我是被擊敗的, 而是是找到更好的未來而離開的. 也許有好多次我真的想要提出離職, 但是冷靜來發現, 其實下一個工作並不會更好. 在這過程中, 有很多事情其實都是必經的考驗, 有了這些經驗, 相信自己下一次遇到能更坦然的面對. 就像神雕俠侶中的獨孤求敗, 到最後功力強到什麼都可以當武器 (ㄟ....雖然我現在的功力只能拿狼牙棒XDDDDD)

我覺得我是個很幸運的人, 有一群關心自己的朋友, 也有一群自己想要關心的朋友. 最後點播一首 Incubus 的 The Warmth (請愛用 youtube)

8 意見:

Lovely Ivan 提到...

來,這裡有火把(遞)

Jack Jeng 提到...

嗯...要時常想自己是個幸運的人!!
堅持下去吧! (拍!!)

Leon.wang 提到...

練好功再烙跑....這是剛好而已!

米雪 提到...

我喜歡你的態度.
負氣走人是比較傻的方式.
因為下一個不一定更好

Pumpkin Chief 提到...

強大壓力下還是很成熟的想法!(拍拍肩)

KLR 提到...

慢慢的就會了解,公司與世界不會因為少了某個人就會停止....所以就為自己加油努力吧!

Leon.wang 提到...

但是換個方向想,就算負氣離開了...下一段如果更好(工作)
也未必是壞事,人不輕狂枉少年,雖然現在也應該不輕狂了,
若是留下來導致你生病了,那大家是否會堅持這種想法。

總之自己的選擇沒有人可以管,但當朋友的只能儘量可以給予幫助
雖然人不輕狂,只是變成熟了,既然成熟,那種輕狂的想法何必再產生

認命,不這麼認為,只是時間沒到而已,不過撐過有機會是你的。

鬍子 提到...

小風好成熟!!!
(小風成熟的季節是六月(筆記))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