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6月7日 星期一

嗑書嗑影嗑音樂 - 謎樣的雙眼讓人溺斃

星期六因為來不及寫 於是先拿牛肉麵當主題來卡卡
其實
我本來想要推薦一部超級有內容有深度有感覺又不會看不懂的好電影
2010年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謎樣的雙眼/The Secret in Their Eyes
阿根廷電影居然可以拍到比好萊鄔最佳影片還優秀
真的難能可貴
今日補發於下.就當我難得的多嘴啦~ :P
(順便感謝JACK 因為他找到這片 我才能享受與感動的看見)
##CONTINUE##



829_201002031747441ijCg


片尾, 門關上的那刻

我居然止不住的淚流滿面了起來

完全無法控制那股強大的感動與酸楚

不斷哽咽說"我好感動又好難過"




如果知道進入這個秘密

後座力會這麼強勁

我一定會先做好心理準備

觀看謎樣的雙眼/ The Secret in Their Eyes也是我們的影片計畫中一部分

為了不影響我觀看的感受

在這之前打死不願意知道太多內情

只知道它比我先前看的白色緞帶/The White Ribbon還要厲害

是2010奧斯卡最佳外語得主

戲一開始我馬上就沉溺進去而不自覺

透過主角的回憶 現代過去交錯

讓我體驗了包括政治奸險 強暴謀殺 懸疑推理 名利鬥爭 愛情友情親情邊織成的一場豐盛洗禮

說實在男女主角在好萊鄔風盛行的審美觀來說並不是標準俊男美女

可是演技實在好到無法挑剔

(反而是一開場就死亡的女配角美的讓人無法不去想那張臉)

連主配角們都非常的有戲讓你無法忽視


這片有著相當大的一個爭議就是有露三點

而新聞局再三考慮之下沒剪片是值得讚揚的

要是剪了整部戲就毀了 那是很重要的一個爆點 絕對跟情色無關

以及

終於見識到傳說中

五千多球迷存在的足球場中長達五分鐘高難度一鏡到底完全無剪接的追逐擒兇戲

據說光這場五分鐘的戲就花了差不多三年配置策劃籌備拍攝與後製

呈現出來的張力與臨場感實在讓人讚嘆


誠如電影的標題 謎樣的雙眼

劇中人物的情感思想透過雙眼即使不說話也能讓你被穿透卻又必須去深層思考

憤怒 哀傷 喜悅 憂愁 抑鬱 愛慕 全都凝聚在眼底

其實在過程中我幾次都眼眶溼透

不知道是我太脆弱還是真的這片好的太可怕

(有人影評說這片的魔力是只有魔鬼才拍得出的)

表面上一直像是在解謎

殺戮 偵查 緝凶 找真相 結構紮實 陰暗深沉

但其實簡單化之後卻是浪漫心酸到不行的愛情

恐懼與愛情是共生的是一體兩面的(看過影片後絕對會覺得這梗太好)

雖說愛情這東西在現實裡我已經不認為是個會永恆不變的東西

這片卻讓人看見即使過了20年30年

那份恐懼的沒說出口的愛可以一直在心裡燃燒著 呼喚著

甚至片中失去老婆的丈夫也因為那份深深的愛

讓他可以積極努力的活著找兇手

從年輕到老 一個人 靠著那張有著老婆美麗笑容的青澀照沉默的活著

(當然這也可解讀成是另外一種被仇恨吞噬的愛情執著的悲哀)

我不想透露劇情太多

但能說的是

整片從開始到結束

你只會一直掉一直掉 掉到最深處 然後忘了要浮起來呼吸

而且真的可以讓你明白

什麼是

"人 能死掉實在太痛快 ,一輩子必須好好的卻空虛沒意義的活著, 才是最可怕殘酷的懲罰"

不寒而慄到極點

5 意見:

Jack Jeng 提到...

最後那句話我在影片的後段能夠體會,
由於片名的關係, 我也不自覺地去注意演員們的眼睛,
他們的確在雙眼內植入了在心底深處的空虛,
"至於其他我沒補齊的.....我會再追回的....XD"

匿名 提到...

阿根廷這麼強大阿 !

Pumpkin Chief 提到...

jack:
下次我要看破碎的擁抱!
以及伍迪艾倫那片新片!!!
__
kEN: 你看過就會感受到威力 真的太強了

Jonathan 提到...

感謝推薦~ 抓抓中~

Pumpkin Chief 提到...

希望你也會喜歡!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