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0日 星期五

父後七日觀後感

前一陣子電視突然間密集大陣帳的廣告著"父後七日"這部電影, 我那時候覺得有點好奇, 這到底是部怎樣的電影? 因為講這種題材的電影我還是第一次看過 (可能我電影看太少XDDD), 所以最進就懷著試試看的心理去看這部電影.
##CONTINUE##
老實說, 這部電影剛剛看的時候沒有廣告看起來那麼悲傷, 事實上它還用一種很詼諧的角度去看待傳統喪禮這件事情, 片中也出現很多很寫實的觀感. 例如專業的孝女, 上一秒還在哭, 下一秒就躲到車子旁邊喝飲料. 包山包海的喪禮團隊, 負責跟議員橋東西.  還有一般人面對這些禮節的無知所鬧出來的笑話, 例如女主角根本搞不清楚到底什麼時辰要哭, 連吃飯刷牙的時候因為時辰到了都要硬上哭一下.

整部電影的調性算是比較淡的, 沒有什麼太大的情緒起伏. 但是這部片子在詼諧中穿插著一些深層的親情的描寫, 讓人的情緒起伏有點難以適應. 有些人說想哭卻哭不出來很悶, 關於這一點我可以體會. 但是我心中比較確切的想法是, 這部片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深水炸彈, 要看到最後才會感受到它的威力. 如果是少小離家又喪父的人去看這部片就會懂我在說什麼了. 到電影落幕的那一煞那我還等不及等到cast表出來我就趕快離開座位了, 因為在當下真的有撐不住的感覺.

這部片是一部很值得回味的小品電影, 如果大家喜歡小品電影我其實滿推的. 順便說一下, 其實這部片裡面是講兩個父親的故事, 一個當然是躺在棺材裡的那個, 另一個就請大家自己進戲院看了, 嘿嘿!

8 意見:

Jonathan 提到...

作者原先的文章,寫出來後很多人覺得悲傷。可是她覺得那並非她的本意。所以在改編成電影時,穿插了較多的詼諧橋段。

GEO 提到...

恩恩... 可是人生就是這樣, 其實說真的沒有甚麼好悲傷的. 只是在當下瞬間被累積的情感給壓垮了.

LI-LI-CHOU 提到...

我推薦看小說 因為我看完了

匿名 提到...

散文電影差異頗大 散文如果是熱帶性低氣壓 電影幾乎超級強烈颱風

c平方 提到...

確實 父後七日 是一部蠻特別的國片 很不錯看

GEO 提到...

好像很多人看完電影都要推一下原著,
就像之前看過蘇西的世界預告好像不錯但是實際去看, 就覺得它不知道在演啥鬼, 後來去看小說才覺得真的還是原著好 :D

那我應該看小說才對, 電影看完當場都快噴發了... XDD

Jonathan 提到...

http://images.plurk.com/3620771_8b2549a780cac267c793d816e5ec8dc1.jpg

上了父後七日臉書的塗鴉牆

GEO 提到...

媽! 挖出運阿拉!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