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日 星期日

孔廟前的老樹

身為一個台南人, 我想大家都有相同的記憶, 從小看到爛掉的古蹟, 跟吃不完的小吃(雖然大部分都是去騙騙觀光客時才會去低XD), 而孔廟前的老樹則是在我開始學攝影的時候開始注意的.  ##CONTINUE## 很可惜的是, 在它沒事的時候我都沒能好好的拍他, 當我開始注意的時候它已經是這樣子了...

因為這場景給我的衝擊力太大了, 就像個全身插管的急救病人, 所以我就下了一個標題 "It's so hard to survive". 每次經過的時候都會在心裡面跟老樹好好的加油打氣, 不過我好久都沒有去看看它了, 直到這兩天我又到文學館去看三毛的展覽時又經過了孔廟, 看到這一幕我的心又涼了....

所有的救治設備都拿掉了, 連最基本的澆水措施都沒有了, 看來老樹已經被放棄了而讓他自生自滅了... 我想也許是該到說再見的時候了.. I wish I could say see you again but not farewell. 希望這張不是他最後的英姿, 也許再過個十年又能看到它重新開始它的新生命...

3 意見:

Lovely Ivan 提到...

聽說已經是救不了了,記憶這種東西少一件是一件

Pumpkin Chief 提到...

現在流行老屋新裝
乾脆來個老樹新計畫

Lovely Ivan 提到...

老樹屋? XD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