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日 星期六

南方女王 讀後感

這本書也不算是本新書了, 不過我一位偏好香豔刺激重口味的朋友推薦我看的小說. 剛看到的時候有點傻眼, 足足上下兩大本, 加起來大概相當於一本字典這麼厚. 我當時心裡想 "天殺的, 你是要我死嗎". 他那時候跟我掛保證說這兩本精彩的程度我一定會愛不釋手,  我就半信半疑的看了下去.
##CONTINUE##
我不得不說, 真的很精彩, 精彩的程度大概跟邁阿密風雲的實況槍戰手法差不多(但是床戲少很多.... Damn..).

這本書的大意是講一個是縱橫地中海以及中南美洲的毒品界女強人的故事. 就像書的封面說的, 她不販毒, 但是毒梟卻少不了她. 因為她選擇的模是很簡單, 運毒,  而且是企業化經營以合法掩護非法的經營方式, 透過許多管道以及關係去運毒, 跟黑白兩道維持一定的關係並巧妙的維持之間的平衡. 當然好景不常在, 她也被多次的出賣以及背叛. 但是最後神秘的女王還是走過來並優雅的退場, 留給人們無限的想像空間.

那時候剛看的時候也覺得納悶, 你就承認他是本字典就好了, 幹嘛一定要分成兩本? 後來才體會到作者的用心. 這兩本分別用不同的顏色封面處裡, 上冊是綠色, 下冊是紅色的. 那時候第一本看完的時候覺得很納悶, 我書都快看完一半了, 為什麼故事內容還是看不出來他到底是甚麼咖? 但是我看到了第二本的一點點才知道這個伏筆埋很大. 前半本在介紹的是她的經歷, 並詳細的描述她的背景以及她的兩位重要的男友. 我當初也很奇怪為什麼作者會用整整半本的篇幅介紹這一切, 後來才發現原來前半本的內容對於她的一生事業有非常深遠的影響. 她的事業幾乎就是建構在這些基礎上的, 而且她生命中最重要的兩個男人都相繼離她而死去, 這大概也是影響她性格的原因之一吧. 對於命運的捉弄, 她相繼失去了兩個生命中重要的男人, 並帶給她死亡的恐懼. 第一個男友讓她揮別了純真的最愛以及純真的自己, 另一個原本以為可以依靠的男人在死前都還盡力的保護她. 當生命中可以依靠的兩個人都逃不過命運的安排, 她也只能選擇面對以及為生存而奮戰. 然而命運的輪又把她帶回到原點, 等待她去解開這個結.

不知道這樣會不會讓大家很想看這本書, 不過我希望有興趣的可以去看看這本書. 我想探討的不是她的成功的過程, 因為這在書上都解釋的很清楚, 而是這本書中一些主角的心路歷程, 想法跟人之間角色的細節.

目前我也想不到有甚麼可以講的主題, 在有好的想法之前, 我大概還是會朝最生活化的書跟電影去探討吧.

2 意見:

Pumpkin Chief 提到...

我在書局翻過
不過因為相同理由(好厚 ...)
於是放下沒買 哈哈哈哈
看了你的簡介
興趣又升起

感謝分享

GEO 提到...

哈哈! 這真的是本好書 :)

張貼留言